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图片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13万人涌进山里吃樱桃 创今年单日接待量最高纪录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26 05:21:12 字号:TT

  山色峪吃樱桃,创了今年开节单日接待量的新纪录。

  山色峪吃樱桃,创了今年开节单日接待量的新纪录。

  山色峪吃樱桃,创了今年开节单日接待量的新纪录。

    车流量增4倍多

    车流量增4倍多

    昨天上午8点半,记者驾车沿着辽阳东路西向东行驶,在到了滨海大道路口处,就看到了大量私家车南向北行驶,在等待了两个信号周期后,记者通过了该路口,一路向北行驶,在海大门前、周哥庄社区处车流量逐渐增大,路口有不少交警正在疏导交通。沿途有很多机动车随意停放,看样子是在等待同伴一起出行,还有一些司机停车后,到路边水果摊处购买樱桃。

    昨天,涌往北宅的车辆虽然比往日增加了很多,但是路面上的通车秩序还算正常,没有出现长时间的拥堵情况。正在路面执勤的叶海卫告诉记者,昨天上午7时40分70多名民警、协勤队员就赶到了各个执勤点,“往年的高峰期都是早上9点到10点,今天早高峰提前到了8点多,估计是很多市民担心堵车,都早早地出门了。”

    执勤的交警介绍说,当天沿途的车流量每小时有4000多辆,是平时的4倍多。早高峰从早上8点半一直持续到了11点,下午1点半开始,又出现了一拨出行高峰。

    樱桃园暗战采摘节

    樱桃园暗战采摘节

    各路品尝樱桃的大军纷纷赶往北宅一些樱桃园,各家樱桃园也是纷纷暗战起来,在产量少于往年的情况下,使出浑身解数来争抢游客。

    大崂红樱生态园作为大崂社区较大的樱桃园之一,园区内有乌梅、红灯、砂蜜豆、沙蜜脱等四五十个品种,还有自己的农家宴,昨天除了园内有不少游客忙着采摘樱桃外,农家宴里更是客满为患。记者看到,服务员来来往往非常忙碌,每个包间一天要翻台4次。“樱桃采摘期有点短,我们经过几年的努力,已经拉长了采摘周期,樱桃摘完了就吃樱珠和蓝莓,7月份我们本土的火龙果就上市了,然后还有桃子、杏子,到了12月份还可以采摘草莓,这样下来采摘节可以贯穿大半年。”大崂红樱生态园负责人王和生说。

    在大崂樱桃山谷观光园里,记者看到一些低矮的樱桃树上都挂着“小心树枝”的提示牌,林间还设置了一些方便游客休息的石凳,还有休闲长廊、洗手间等,负责人王德东说,市民采摘樱桃更多的是体验休闲快乐,园里从细节入手就是要给市民提供良好的环境。

    樱桃节带火农家宴

    不少市民除了来摘樱桃,还专门奔着北宅特色菜品,特别是“大面子”来的,“大面子”是农家做法制成的半片酱猪头,还有农家做法的淡水鱼、山野菜、槐花饼、地瓜面的包子、烤肉等等,这些地道的农家菜品都吸引了很多食客。记者看到,刚刚上午10点多,北宅不少农家宴里就挤满了食客。

    老尹家农家宴负责人尹淑莲说,当天他们店接待了700多名游客,是平常的8倍多,从早上10点一直要忙到晚上10点多。昨天,城阳山色峪的农家宴里也来了不少食客。

    应对雨情果农抢收樱桃

    根据气象局预报,今天市区将迎来降雨天气。在得知这个信息后,昨天,北宅不少樱桃园的负责人都忙活起来,安排果农抢摘樱桃。“现在樱桃已经进入了成熟期,遇到大雨的话,樱桃会被打落,或者果实开裂。”昨天,王德东忧虑地说,这对于北宅果农来说不是件好事。记者了解到,昨天开始大崂社区不少果农开始抢收樱桃,一天下来,不少樱桃园已经抢收了上千斤的樱桃。“明天要是雨下得太大,我们只有给樱桃树加盖塑料薄膜了。”王德东说。(记者 陈勇 通讯员 李泽洛 辛克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