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40万高档车行驶中方向盘锁死 4S店承认存故障

来源:钱江晚报 2013-06-17 16:29:15

    两个月前花40多万买的新车,高速公路上发生惊魂一幕

    高速行驶中,方向盘突然转不动了

    万幸当时车距较大车主处置及时,没有发生碰撞

    该品牌经销商承认车子存在转向故障,愿意合理赔偿

    “这哪里是汽车啊?我买的简直是棺材……”这样的狠话,来自于一位某品牌的高档汽车车主李先生。

    而让李先生如此动怒的原因是,自己花40多万买的汽车在高速公路上以时速100多码行驶时 ,方向盘突然动不了了,像锁死一般。近日,经过检测,4S店证实李先生的车辆确实出现了问题,原因是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发生故障。

    事发后,双方一度因为补偿条件协商不成。不过,昨天下午,双方终于达成和解。4S店将李先生车子修好,同时承担相应费用并给予补偿。

    车主投诉:百码高速行驶中

    方向盘突然锁死

    李先生的这辆黑色座驾,是两个月前,从杭州文一路上的一家4S店购买的,车价40多万。

    李先生表示,车子买来后不久就问题不断。“买后三周,车子传动系统就出现了问题,后来还更换了水箱。”买车后两个月的时间,这辆车三进4S店维修。

    而让李先生没有想到的是,最严重的问题出现在6月12日下午,李先生夫妻俩从宁波上高速返回杭州,行驶中方向盘突然转不动了。“当时我的车速已经超过100码,方向盘被锁死,整个人都吓傻了!”

    万幸的是,李先生行驶在最右边的车道,前后车距比较大,惊魂未定的李先生赶紧在硬路肩上停了下来,打开双跳后报警。

    民警联系了拖车公司把车拖回了杭州。“拖车费花了2000多,关键是这车子我再也不敢开了,真当是要人命啊!”事后回忆,李先生仍心有余悸。假如车辆在行驶至弯道时出现此种情况,假如车前后车距不够大……其后果都不堪想象。

    李先生向4S店提出了两个要求,一是退车;二是赔偿他30万。“我差一点命都没有了,你说30万多不多?”

    4S店:转向故障确实存在

    愿意合理赔偿

    事发后,李先生的车子被送到了4S店,技术人员也立即进行了检测,并最终确认问题为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故障。

    4S店服务经理黄先生也承认事故车的方向盘确实很重。“当时想要移动一下车子,我启动后发现方向盘特别重,但不是锁死,确实是方向盘助力出现问题了。”黄经理进一步解释说,该型号的车辆所使用的是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检测发现里面的一个电子原件出现了故障,导致系统时好时不好。

    昨天下午,经过连续沟通,双方最终达成了和解。4S店负责将车子修好,同时承担拖车费、差旅费等相应费用,并给予李先生一些补偿。李先生表示接受4S店的方案。

    行驶中方向盘突然锁死,这是个例吗?

    对此,黄经理强调,这个系列的车全国已经卖了10万多辆,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出现过问题,但一般只是跳出指示灯。“行驶中突然锁死,我是第一次碰到。”

    方向盘电动助力系统隐患多

    多个品牌曾发生召回

    据了解,车辆助力转向系统主要分成两种,液压助力转向和电动助力转向,后者有不影响发动机功率、随车速可调等优点,但问题也不少,因为车辆出现转向系统问题,曾经发生过多起召回事件,比如早在2011年,宝马X3因为转向助力失灵,宝马厂家进行了大量召回,而丰田、通用也都曾因助力转向电动机存在隐患,进行大量召回。

    采访中,有业内人士表达了这样的看法:从结构、原理上看,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的优点是显而易见的,但是因为电动助力依靠电动机直接驱动转向机构,只能提供有限的辅助力度,难以在大型车辆上使用;电子部件较多,系统稳定性、可靠性都不如机械式部件;路感信息匮乏,实际驾驶中的操控乐趣大大减少;以及成本较高等等,这些都是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的劣势所在。

-

投诉电话:0532-68873277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广州抽检桶装水近两成不合格 多菌落总数超标
下一篇:黑客盯上无线路由器用户 建议修改默认口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