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将老公电话设为“安全号码” 网友用防盗软件拿回手机

来源:-- 2013-06-19 13:49:30 字号:TT

    将老公电话设为“安全号码” 网友用防盗软件拿回手机

    手机丢了怎么办?不同的人会给出不同的答案。近日,微博网友便在360手机卫士防盗功能的协助下,上演了一场“未雨绸缪”的好戏,该网友的手机在丢失一天后被顺利找回,手机完璧归赵的同时,更防止手机内的个人隐私信息的泄露。

    昨日微博网友“王晓-丁”不慎将手机丢失,幸运的是“王晓-丁”早就开启360手机卫士防盗功能,将老公的手机号码预设为安全号码。而当丢失的手机SIM卡被更换时,“王晓-丁”老公的手机第一时间收到对方的手机号码。夫妻俩立马联系换卡人并将手机找回。不到一天,手机完璧归赵。“王晓-丁”在微博中大力赞扬360手机卫士强大的防盗功能。

    

    图1:“王晓-丁”预先开启360手机卫士防盗功能,从而将手机快速找回

    大部分不慎将手机丢失的人都希望能够像“王晓-丁”一样幸运,而这种幸运正建立在360手机卫士“未雨绸缪”上——只有做好风险预警,才能更好的应对手机丢失的困境。360手机卫士用户可以通过简单的设置便可以为手机搭建起安全的防护墙。

    

    图2:预设安全号码,手机更换SIM卡后安全号码便可收到对方的手机号码

    用户在360手机卫士防盗设置中可添加安全号码,当SIM卡被更换时,将自动向设定的安全号码发送短信,提供SIM卡的新号码。360手机卫士建议在获知更换SIM卡号码后,机主可与其联系,有理有据的要求归还手机,或发送远程短信指令,控制被盗手机,让小偷无形可遁。机主还可报警后通过警方与对方联系,以达到震慑不法分子、维护社会治安的作用。

    360手机卫士还提供“锁定手机”、“追踪手机位置”、“删除数据”、“响警报音”等防盗功能。丢失手机的用户可根据周围环境选择不同的防盗措施。此前有用户在丢失手机后第一时间发送“响警报音”指令至被盗手机,手机以最大音量发出警报声,最后小偷只得乖乖将手机归还。

    权威数据显示,360手机卫士市场占有率达到71.3%,在业内占据优势地位。安全专家指出,手机用户需加强防盗意识,做到未雨绸缪,提前开启防盗软件,从而降低手机丢失或被盗的几率。(中国江苏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