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青岛百邦iPhone以旧换新存问题 质保仅3个月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6-20 09:10:50

    青岛新闻网6月20日讯 心爱的iphone4手机在过了一年保修期后出了毛病,送到青岛百邦科技维修时售后人员说,修不值得,交两千元给你换部新手机吧。谁知这部“新手机”在3个月后又挂掉了,再去送修,售后人员变了脸:这部“新手机”的保质期只有3个月。近日,网友宋先生在青岛新闻网维权频道诉说自己遇到的烦心事。

苹果以旧换新质保仅3个月 问题频出推卸责任


    原帖投诉:

    iphone以旧换新纯粹骗人

    我的iphone4过了保质期后,发生故障,送到百邦科技维修,维修人员告诉我主板坏了,建议我以旧换新,只需再交上两千多元就可以拿一部全新的iphone4。想想当时虽然iphone 4s都出来了,iphone4已经三千多元,但还是便宜一千元,能少花就少花点,所以听了他们的建议,交了两千多元换了个新手机。回来后这件事被周围同事嘲笑了一阵子,告诉我其实换的根本就不是新手机,只是个翻新机,我并不以为然,觉得百邦怎么也是个正规维修单位,不会做这样的事情。

    没想到这两天这个“新”手机突然之间屏幕不好使了,没摔没碰,玩着游戏突然就挂掉了,重启也不行,也没法拔电池。想到这才几个月时间而已,找客服处理肯定没问题,结果打了百邦的客服电话,告诉我的消息,却让我实在是不能接受。客服说以旧换新的手机,不再执行一年的保修期,保修期只有3个月,也就是说,我当时花了二千多元买的那个所谓新手机,是不享受一年保质期的。尤其气人的是,当时没有任何人告诉我这一点!我又拨打了苹果客服,客服告诉我也是只有90天保修期,早知这样我何必花两千多买个这破手机,新的才三千多。

    百邦这种维修点,他们只会推荐你花几乎是整个新手机的价钱去“以旧换新”,并不告诉你得到的新手机其实保质期只有90天!这里劝大家莫要像我一样再上当,苹果和他的百邦维修,特别不靠谱!

    记者连线

    记者致电苹果400官方客服,得到的回答为:“如旧机已出质保范围,则以旧换新的手机,保修期为从更换之日起的90天”,而按照国家新三包法第十四条规定:“换货后的三包有效期自换货之日起重新计算”,苹果售后显然违反了相关规定。

    律师说法:

    据北京市盈科(青岛)律师事务所张律师解释:如果苹果的售后维修部门存在保修时间不重新计算的行为,并且没有告知消费者,则侵犯了消费的知情权,可认定为有欺诈行为,消费者可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四十九条“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有欺诈行为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其受到的损失,增加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款或者接受服务的费用的一倍”的规定进行处理。

    另外,我国《移动电话商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第21条明确规定:换货后,商品三包有效期自换货之日起重新计算。

    在这个案例中,律师认为消费者用旧手机加价更换新手机,已经符合换货条件,应该属于换货的行为。依法应当重新计算保修期,即保修期应为一年。所以“苹果规定,更换后的手机三包期仍然延续旧手机的三包期,剩余期限不足90天的,仅保修90天”是错误的,属于故意推卸责任。让消费者花接近新机的价钱,去买一部没有完全质保的手机,怎能让人用得放心。

    对于苹果售后问题的进展,青岛新闻网维权频道将继续关注,如果您身边也有类似侵权行为发生,欢迎您到在青岛新闻网维权频道来投诉。

-

投诉电话:0532-68873277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维C银翘片含禁用成分 青岛药店未发现问题药
下一篇:超级网银授权验证曝安全漏洞 24秒被划走1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