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淘宝网购给差评遭骚扰 可向淘宝管理系统投诉

来源:赣南日报 2013-06-20 11:22:01

  章贡区消费者张某通过淘宝网购物,因为商家少发商品,遂要求退货,找商家理论无果,且商家服务态度恶劣,张某遂在网上给了对方差评……不料,一连串麻烦事情一个接着一个。

  据了解,5月底,张某在淘宝网上购买了3个沙发靠垫和4个小靠垫,结果商家少发了一个小靠垫。收货当天,张某通过视频向商家反映,且把单据上的重量报给了商家。但是,商家拒不承认,一直以仓库已经检查过没有少发为由,拒绝补发。几天下来,沟通未果,张某遂在网上给了卖家差评。“哪知道,我评价后,商家不停打我手机,上班时间打,休息时间还打,且说一些非常难听的话。”张某说。最后,商家强硬地恐吓并让张某一定要删除差评,否则天天打电话过来。面对商家无理吵闹和撒野,张某心中怒气顿生,更不肯妥协。于是,对方开始隔三差五地骚扰,令张某无法正常工作、生活。无奈,张某到移动公司更换了手机号码。

  6月13日,张某找到了章贡区工商局有关部门反映情况。有关部门提醒:网购后消费者如果给卖家“差评”后遇到骚扰,可以直接向淘宝投诉申诉管理系统进行反映,如果这种恶意骚扰行为一旦得到证实,对其最高处罚是由淘宝网直接关闭对方网店。若问题没有得到解决,消费者可向网店所在地的工商部门提供消费单据等相关资料,进行异地维权。如果像张某一样遇到骚扰甚至恐吓,消费者则要搜集电话录音、QQ截图等证据,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同时,也建议消费者在网购商品时莫图便宜,尽量选择有“正品保证”的店铺,以降低购买风险。货物到手后,消费者不要急于撕掉标签,应注意保留发票、购物小票等购物凭证,便于发现问题后及时退货、索赔,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记者 徐金侦)

-

投诉电话:0532-68873277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电商促销虚标价格猫腻多 数据被指过度宣传
下一篇:贪便宜购冒牌同仁堂中药 华仁医院暂停医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