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比亚迪电动出租车充电时爆炸 电池尚未充满

来源:中国网 2013-06-20 14:12:49

  (资料图)

  前日(6月18日)下午一部快速充电器替电动出租车充电时,在香港爱民邨停车场发生轻微爆炸。所幸当时周围无人在场,未造成人员伤亡。

  一名电动车出租车司机向媒体透露,爆炸发生后整个充电器被烧毁,但显示屏仍开着,还显示尚有30分钟才充电完毕。

  据了解,该电动出租车为比亚迪所产,公司称这是首次发生充电机故障,初步估计与充电器过热有关。比亚迪代理森那美经理余先生称,出事后已通知机电工程署及向运输署汇报,目前尚未知意外原因,预计本周内完成调查报告。

  现时全港共有10部电动出租车在港行驶,而领汇旗下共有三个停车场,包括爱民邨、石围角商场及兴华广场,共安装13部充电器。负责管理充电站的领汇表示,为确保公众安全,现时已暂停全部充电器运作,直至调查完毕。

  据悉,比亚迪电动出租车上月高调进入香港市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亲身力撑“电动的”环保,刚试行一个月,电动出租车即发生充电爆炸事故。

  去年五月,比亚迪一辆e6的电动出租车与一辆跑车相撞后,因爆炸导致三人死亡,一度令外界担心电动出租车的安全问题。直至今年5月,比亚迪终杀入香港市场,有十辆e6电动出租车获运输署批准在本港试行,而该公司计划引入45架电动出租车。(记者 晴沧)

-

投诉电话:0532-68873277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贪便宜购冒牌同仁堂中药 华仁医院暂停医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