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格力加湿器易着火 遭美合作伙伴索1.5亿美元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3-06-21 09:54:24

  据美国一家名为LAW360的网站披露,格力在美国的合作伙伴Soleus状告珠海格力电器通过Soleus出售易着火除湿器,在Soleus向美国政府报告品质缺陷后遭到格力报复,并索赔1.5亿美元的高额赔偿。对此,格力于20日傍晚在其官网上发布声明称,公司尚未收到美国加州联邦法庭的任何正式文件,也从未威胁、打压任何合作伙伴。

  记者致电美国Soleus公司,公司对该消息予以确认,相关网站已出示案件号。

  网传格力电器扼杀格力美国

  据该网站披露,格力拒绝承认除湿器有危害,给Soleus施压掩盖客户投诉,在Soleus向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爆料后,格力试图摧毁这个合作伙伴。诉讼称格力试图通过停止供货、抬高价格、引诱他们的大客户(跳单)来“弄死”这个合资公司。

  据悉,格力美国于2010年成立,合资伙伴Soleus同意把所有的客户转交给隔离美国。

  2012年7月,客户开始投诉公司的低容量除湿器易着火。Soleus警告格力这个产品缺陷,但格力坚持认为只有一小部分除湿器是用非防火材料做成,并认为是安全的。

  Soleus请了产品测试专家,确定产品设计错误,在2012年将产品撤出市场,并把不良汇报给了联邦政府,认为这是对公众安全有威胁,随后,“格力发起了威胁和财务摧毁合资公司运动”。

  因此,Soleus将珠海格力告上加州法庭,并提出1.5亿美元的高额赔偿。

  记者致电美国Soleus公司,公司对该消息予以确认。

  在LAW360的网站上,可以看到该案件已被加州法庭立案,并出示有案件号、案件名称和法官。最新的情况是,已经分配了两个律师给Soleus,格力方面没有行动。

  格力称指控严重不符合事实

  对此,格力昨天回应称,公司尚未收到美国加州联邦法庭的任何正式文件。针对美国消费者反映的个别除湿机可能存在安全隐患一事,格力电器表示高度重视。据统计,消费者反映的数量低于格力在美国同期同类产品总销量的十万分之五。

  格力电器已经及时向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汇报,并聘请了一家第三方机构去测试评估,及时向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汇报事故根本原因的调查进度。

  格力还表示,公司从未威胁、打压任何合作伙伴,Soleus向加州联邦法庭提交的指控与事实严重不符,格力将对这些伪造和无事实根据的质控尽最大努力主张自己的权利。

  格力称,Soleus作为格力在美国市场除湿机项目的合作伙伴,本应与格力电器共同积极应对市场上出现的任何问题,保护消费者权益,而不是通过非正常手段谋取巨额利益或推卸责任,格力电器将积极展开法律诉讼工作,保护中国企业海外权益。(记者 李方 实习记者 张甜天)

-

投诉电话:0532-68873277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云鹤牌粽子吃出蟑螂 厂家称不可能有完整尸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