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图片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青岛世园会倒计时300天 "蛟龙"南海送祝福(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6-27 12:21:18 字号:TT

“蛟龙号”科考队员们共同祝福青岛世园会

“蛟龙号”科考队员们共同祝福青岛世园会

“蛟龙号”下潜人员们与世园会会旗合影

“蛟龙号”下潜人员们与世园会会旗合影  

政委陈崇明把吉祥物“青青”赠送给法国专家

政委陈崇明把吉祥物“青青”赠送给法国专家

     “祝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圆满成功!”在2014青岛世园会倒计时300天来临之际,远在祖国南海进行科考作业的“蛟龙”号科考队员们,一起向世园会送上诚挚的祝福。在执行科考任务的航程中,“蛟龙”号母船“向阳红09”船还作为世园会宣传推广大使,利用停靠国内外锚地的时机对青岛世园会进行宣传推介,将世园会2014年的热情邀约传递到海内外。

    在世园会倒计时300天来临的前夕,“蛟龙”号科考队员们在随船出航的世园会会旗上写下了对青岛世园会的诚挚祝福:“祝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圆满成功!”并与会旗合影留念,将饱含着船员们深情的画面传送给青岛世园执委会。船长陈存本表示,从青岛母港踏上航程以来,青岛世园会的元素就一直陪伴着“向阳红09”船远航。可爱的吉祥物“青青”,人手传阅的世园会宣传读物,挂在身上赏心悦目的世园会纪念品等等,让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船员们,对青岛世园会寄予了美好的感情。船员们很高兴此行被赋予了青岛世园会宣传推广的职责,很希望为这场国际盛会的成功举办尽自己一份力量。

    世园会吉祥物“青青”也在航程中充分发挥了世园会友好使者的作用,传递着世园会的信息和友谊。6月12日下午,向阳红09船抵达厦门接法国专家上船,政委陈崇明把吉祥物“青青”赠送给法国专家。这位专家表示:“我一定把‘青青’带回国内,向我的亲朋好友和国民介绍青岛世园会,让他们更加了解中国,喜欢青岛,来青岛游览观光,参观美丽的世园会。”“青青”也一同体验着“蛟龙号”的作业历程,分享着科考的成果和喜悦。6月18日下午,“蛟龙”号载着首位下潜的科学家周怀阳顺利归来,船长陈存本抱着笑容可掬的“青青”一同迎接凯旋,让“青青”见证这意义非凡的时刻,见证“蛟龙号”从海底带上来的各种稀奇神秘的科考样本。在未来的下潜作业中,“青青”和世园会精心挑选的花种也将有机会跟着潜航员一起进入“蛟龙”号内部,探寻神秘的海底世界。

    25日5时,“向阳红09”船已从厦门锚地起航,赴南海海山区作业。在结束祖国南海的科学考察之后,“向阳红09”船搭载“蛟龙”号将远赴太平洋执行科考任务,在密克罗尼西亚的波纳佩港停靠的期间,还会举行2014青岛世园会推介活动,用丰富多彩的宣传形式,向国外友人展示青岛世园会的精彩,展现青岛的城市魅力。(青岛新闻网记者 侯晓华 图片由“蛟龙”号提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