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劣质美瞳色素脱落 三无产品号称进口难觅证书

来源:央视财经频道《第一时间》 2013-07-30 09:37:34

  佩戴劣质美瞳 消费者眼部出现不适

  提起“美瞳”大家并不陌生,它是一种带颜色的隐形眼镜,因为有使眼睛变大的作用,不少爱美的年轻人都喜欢佩戴。前段时间,贵阳女孩小余就买了一对美瞳,但是佩戴后却出现了眼部不适的症状。小余告诉我们,当她戴了三个多小时,眼睛就开始不舒服了。我们见到小余时,经过治疗,她的眼睛已经恢复正常。贵阳医学院附属医院眼科医生告诉我们,这段时间来就诊的不少患者就是因为佩戴劣质美瞳引起的眼疾。医生介绍,美瞳是一种特殊的隐形眼镜,它在普通眼镜的基础上又添加了一层色素层。所以它的透氧性相比来说要更差一些,如果佩戴不当或者是购买质量不合格产品,就很容易引起眼部病变。贵阳市医学院附属医院副主任医师吴珂介绍,正规的美瞳,它应该是有三层结构,它的色素层应该是添加在中间一层的,但是那些伪劣的或是劣质的产品呢,它的色素呢可能是直接就涂布在镜片的表面,那么这个色素层会直接和我们的角膜相接触,和我们的眼表相接触。这样就很容易一个是引起不合格色素的脱失。

  三无美瞳”市场泛滥号称进口难觅证书

  如果佩戴劣质的美瞳产品,极易引起眼部疾病,那么眼下的美瞳市场,情况到底怎样呢?还有多少商家在售卖劣质美瞳?在贵阳市太平路的这家夜市货摊上,密密麻麻摆放着数百只小玻璃瓶,以及各种造型精美、颜色亮丽的包装盒,这些都是摊主所售卖的美瞳产品。记者看到,一片片各种颜色的“美瞳”软片,被浸泡在小瓶子里,供顾客随意挑选,美瞳的价格从30元到160元的都有。这些瓶装美瞳产品上大都写着韩文或者英文,产品介绍的广告也只是一本印有女孩脸部特写的精美画册,并没有中文的产品说明和生产厂家,产品的成分介绍也没有标注。记者发现,不仅在夜市上,一些购物商场的精品店里也充斥着这样的美瞳产品,包装都差不多,只是迈入“精品”的行列,价格也翻了番。在采访中我们发现,一些价格低廉的“三无”美瞳还出现在学校附近的一些饰品店里,这样的产品在学生群体当中相当有市场。我们在调查走访中发现,销售美瞳的场所街边夜市到饰品小店都能见到,产品价格从几十元到数百元不等,大多数都没有正规的产品说明书,这样的廉价三无产品为何会受到欢迎呢?有消费者表示,戴美瞳的话可以按照心情、按照妆容、服饰去选择不同颜色的彩片。所以就是让爱美的女孩子有更多的选择。因为隐形眼镜是有有效期的,就是半年抛、一个月的那种,所以在夜市上买便宜,一个月用丢了也不心疼。

  销售美瞳要凭证经营

  “美瞳”产品已经纳入角膜接触镜监管范畴,属于医疗器械类产品,上市产品必须取得医疗器械许可证,无证产品不得销售。您在购买之前一定要注意检查。

-

投诉电话:0532-68873277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稻香村被指无糖产品蔗糖超标 回应称已更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