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新西兰总理将赴华就恒天然奶粉污染事件道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8-13 15:34:34 字号:TT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新西兰总理约翰·基13日称,将于今年晚些时候访华,以个人名义就因新西兰恒天然奶粉受污染事件向中国消费者道歉。

  据报道,约翰·基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承认,作为一名国家领导人,因为一家私人企业而亲自致歉是“不寻常的”。但他强调,这是因为恒天然公司的声誉与新西兰“密不可分”。

  约翰·基说,恒天然虽然是一家私营企业,但大部分归新西兰奶农所有,是新西兰经济很重要的一部分。同时他表示,就中国文化来说,自己“亲自赔礼道歉也十分重要”。

  约翰·基还表示,自己不会马上访问北京,他想等到事故结果调查出炉之后再访问中国,这样“可以给中国消费者答案”。

  自本月以来,新西兰乳制品巨头——新西兰恒天然公司因“毒奶”事件在全球引起反响。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斯皮尔林斯5日在北京就部分含肉毒杆菌的乳清蛋白粉流入中国向消费者公开道歉。随后,恒天然涉事奶粉下架。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也对恒天然公司提出严厉批评,指责其隐瞒报告时间。他数日前宣布,政府将成立一个部长级调查委员会彻查恒天然集团乳制品遭肉毒杆菌污染事件。他表示,希望调查能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届时他亲自前往中国把调查结果通报给中国政府和消费者,以重新恢复中国消费者对新西兰乳制品的信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