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原铁道部高官苏顺虎求轻判:砸锅卖铁退赃(图)

来源:重庆时报-- 2013-09-05 06:12:04 字号:TT

昨日,被告人苏顺虎在庭审中 新华社 图

  昨日,被告人苏顺虎在庭审中 新华社 图

  日前,刘志军的“右臂”原铁道部运输局局长张曙光被提起公诉,昨天,被称为其“左膀”的原铁道部运输局副局长兼营运部主任苏顺虎涉嫌受贿案,在北京开庭审理。

  检方指控,苏顺虎于2003年至2011年间,利用担任铁道部运输局营运部货运营销计划处处长、营运部副主任、副局长兼营业部主任的职务便利,为三家单位牟取利益,为此收受上述单位的负责人张邦才等人给予的款物折合人民币共计2490余万元。

  针对证据多次说“没意见”

  昨天,苏顺虎当庭对于检察机关出示的证据,说得最多的就是“没意见”。其中有几份书证,苏顺虎还表示“不用看了,没意见”。

  公诉人当庭宣读6名铁路局负责人的证言,称苏顺虎曾向对方“打过招呼”,让他们盯一下计划车皮,有时候是口头安排,有时是批文。这些负责人说,总的车皮就那么多,计划的车皮多一些,别的就会少一点,但对于打过招呼的,他们都会尽快兑现。

  对此,苏顺虎解释:“打电话或者批示都是符合铁道部的规定的。”

  公诉人指出,苏顺虎负责全国铁路运输编制和货运分配。在铁路系统的半军事化管理中,他的打招呼是十分有用的,这会扰乱正常的货物计划,挤掉其他正常运力。作为货运系统的最高领导,苏顺虎很多金钱是通过孩子结婚、相互拜访的掩护下收的。其在担任运输局要职近10年时间里,受贿时间长,且数额特别巨大。但检方也指出,苏顺虎如实供述,主动交待侦查机关尚未掌握的犯罪事实,且本案大部分受贿款物已追缴,建议对其从轻处罚。

  称砸锅卖铁也会退清赃款

  “我出生在一个贫苦的农民家庭,家里弟兄8个,先后有6个弟兄夭折,都是因为病了没有钱治疗。我上小学的学习用具和作业本都是靠自己捡破烂卖钱获得。”苏顺虎在庭上几度停顿,掉下眼泪。

  苏顺虎表示,希望请求组织、法院、检察院对其从轻处理,给他一个重新做人的机会。他服从判决,不上诉,哪怕砸锅卖铁、倾家荡产也会全部退清赃款。

  据新华社、《京华时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