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供电公司回应居民被多收1000度电钱 抄表失误

来源:中国山东网 2013-09-09 13:51:57

供电公司贴出的通知。

  供电公司贴出的通知。

  青岛供电公司计费系统出问题 最多差了1000度电


  9月5日,青岛同德路82号4号楼3单元一位居民向中国山东网青岛频道反映称,他家的电表出了问题,被多收了1000度电钱。记者调查发现,该单元楼有多户居民电表均不同程度出现问题。青岛供电公司答复称,该问题的原因是他们采用了电量远程采集技术,受信号强弱的影响,导致数据不准确。

  市民求助:电表被多抄1000度

  该单元楼一位居民称,自己家的电表被多抄了将近1000度:工作人员抄表的数字是3148,两个月总共要交电费600多元。这位居民很疑惑,“我们根本不可能用这么多!”于是他自己去看了电表,实际显示2160度。

  记者调查发现,遇到问题的不止这一户。同德路82号4号楼3单元的不少住户电表数都大大超出了以往的使用范围。

  供电公司:属抄表失误

  中国山东网青岛频道记者采访了负责该区片的青岛供电公司伊春路营业站。刘站长解释,伊春路营业站采用的是远程采集技术,即工作人员在办公室就可以把每户的用电量录入电脑系统。

  刘站长称,本次采集信息后,工作人员发现有一些住户的用电量异常大,同时也接到居民的反映电话,感觉到可能存在差错,于是在人工复核时格外谨慎,复核后发现确实存在抄表错误的问题,并且问题主要集中在4号楼3单元。

  “3单元的28块电表在楼道间的一扇门内,受信号强弱的影响,此次数据采集不是很准确。” 刘站长说,9月5日一早,营业厅工作人员已在3单元居民楼对各电表拍照取证,周一拿到照片后会与缴费单上的电量进行对照,并对出现的问题进行改正,9月18日之前会制定出新的催费单。“到时候,交过费的居民会在下一次缴费中多退少补,尚未缴费的按照改正后的数据缴费。我们会对远程采集的信号情况进行修整,以保证之后不会出现类似的情况,对给居民造成的不便,我们表示歉意。”(王雪)

-

投诉电话:0532-68873277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小米叫停WiFi密码分享功能 安全性遭强烈质疑
下一篇:明治3款饮料混入胶片召回100万瓶 不涉及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