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社会头图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小老鼠”黑人不叨叨 发生事故乘客只能认倒霉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21 14:35:26 字号:TT

“小老鼠”黑人不叨叨 发生事故乘客只能认倒霉

    昨天,市民举报大量残疾人三轮车出现在火车站等地占路拉客,记者调查发现,节日里大量残疾人三轮车出现在火车站、轮渡、长途站等处,这些残疾人三轮车不但占路拉客、漫天要价,还随意停放、甚至有逆向行驶的,已经影响了其他车辆的通行。

    公交车站成排拉客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了兰山路公交车站,看到七八辆残疾人三轮车横七竖八地排成一排停在港湾式车站里,阻碍了来往的公交车进出站点。记者注意到,除了三个轮子的残疾人三轮车外,其中还有一辆四轮的红色车辆也挂着残疾人三轮车的牌子。不少三轮车的司机在车外,向过往的乘客揽客。

    记者又赶到了火车站广场,现场有交通稽查人员在维持出租车候客秩序,但是在费县路与泰安路上确实有不少残疾人三轮车在等客,有两辆残疾人三轮车就停在了火车站广场与费县路交叉口处,其他的出租车只得在后面挨号,后面来的车辆没有办法,只得拐弯才能通过路口。火车站周边的郯城路、湖北路、广州路上,记者都发现了有一些残疾人三轮车来回穿梭通行。

    连问三辆车价都不同

    这些残疾人三轮车有的在车顶上张贴了自制的“TAXI”(出租)的标志,让一些外地游客误以为是出租车,确实有一些人上前询问出行价格,也有一些外地乘客乘坐。一名外地游客上前询问去长途站需要多少钱,结果他询问了三辆残疾人三轮车,价格分别是20元、25元、30元,听到价格有点乱,这名来自河北的赵先生干脆打了一辆出租车去长途站了,“我听着他们说得都不大一样,感觉不放心,还是坐出租车吧。”赵先生说。记者随后也从火车站打车去长途站调查,结果只花费了16元打车费用。

    “那些残疾人三轮车,很多都是正常人来开车,他们都是漫天要价,能唬住就唬,要是出了事情,他们把车子一扔,就跑了,千万不要乘坐那样的车。”在出租车上,的哥友善地提醒说。在长途站门口处,记者再次见到了排成一排的残疾人三轮车队伍,一些司机或者是坐在车上,或者是在车外,三五成群地闲聊,还有的四处揽客。

    多数乘客不坐三轮车

    在杭州路出站口,10多辆红色、白色的残疾人三轮车斜着站了一排车道,司机也是在现场候客,记者注意到有几名司机上车下车非常麻利,看不出有不方便的地方。“我想去火车站,大约是多少钱?”记者上前问道,一名残疾人三轮车司机张口就说是“30块钱”,记者又问,大约要花多长时间才能到火车站,坐在车内的男子答复说“到火车站很远,至少要花半个小时才能到。”

    昨天,我市交警部门有关人士介绍说,残疾人三轮车除非法营运影响正常交通秩序外,还会侵害乘客的切身利益和自身安全,由于这种车辆无法投保险,一旦发生事故,受伤的乘客根本无法得到赔付。记者在火车站、长途站、轮渡等处注意到,不愿意乘坐残疾人三轮车的乘客还是占到了绝大多数。(记者 陈勇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