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社会头图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婚宴剩下400斤饭菜变剩宴 海参鲍鱼都进泔水桶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3-09-22 16:02:01 字号:TT

婚宴剩下400斤饭菜变剩宴 海参鲍鱼都进泔水桶

    服务员:剩饭剩菜比年夜饭都好

    小王的老家在日照,现在是青岛大学的学生,平时在酒店里打工,她告诉记者,自己为两场婚宴服务过,每场结束后,都遇到桌上饭菜还没吃,就直接倒掉了。 “我们酒店提供王哥庄大馒头,这也是主食之一,一般主食上的时间比较晚,所以等上来之后,很多客人都已经吃饱了,还有的走了不少,一盘两个馒头基本都没动过,最后收拾时只能倒掉了,太可惜了。 ”小王说,“为了招呼客人,新人们都准备了充足的午饭甚至晚饭,花样很多,有的我都没见过,有些桌吃得挺干净,但也有的剩下很多比俺家吃的年夜饭都好,倒了真的太可惜了。 ”

    客人:婚宴上“打包”丢面子

    “我们提倡将吃不完的饭菜打包带走,还特意为他们准备了打包袋,可即使这样,还是几乎没有人打包剩菜。”府新大厦餐饮部的工作人员说,“而大量的剩菜,我们不能回收,只能倒进垃圾桶里。说实话,这些饭菜扔掉了真是可惜。 ”

    记者在婚宴现场调查的3个多小时时间内发现,即使桌上有好几样菜都没人下筷子吃,但每位离开的客人都不会要求服务员打包带走。 “别人的婚宴,咱去打包面子上多不好看。 ”参加婚宴的付先生说。记者随机调查了20人,他们坦诚觉得参加婚宴打包剩菜丢面子。而婚宴主人因为忙于照顾亲朋好友,也不会选择打包,最终这些没吃的东西只能倒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