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宁夏认定踩踏事故系组织不力 要求严肃追责

来源:新京报-- 2014-01-07 15:41:20 字号:TT

宁夏认定踩踏事故系组织不力

  5日,在宁夏西吉县人民医院,伤员正在接受救治。新华社发

宁夏认定踩踏事故系组织不力

  6日,已恢复平静的宁夏固原市西吉县北大寺。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6日召开常委会议,就西吉踩踏事故研究提出事故处置、加强宗教管理、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的具体措施。并强调要认真开展事故调查和处理工作,尽快查清原因、查清责任,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给社会、给群众一个交代。

  活动组织不力造成重大事故

  5日上午,部分群众到固原市西吉县北大寺参加已故宗教人士忌日纪念活动,13时左右,在为信教群众散发油香(油饼)过程中,由于群众相互拥挤,发生意外踩踏事故。受伤人员在第一时间全部送到西吉县人民医院进行抢救,有14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受伤人员10人(其中4人重伤)还在医院救治,相关善后和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会议认为,西吉踩踏事故是一起正常宗教活动中因组织不力、管理不到位造成的重大踩踏伤亡事故。这次事故不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而且发生在元旦春节期间,又正值自治区“两会”召开前夕,令人震惊,影响很大,必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加强宗教管理,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适时发布信息公布事故真相

  会议要求,要妥善做好事故善后工作。对重伤人员要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救治,力争早日康复。对亡者家属及受伤人员要开展必要的心理疏导,一对一地做工作,让家属情绪稳定。要适时发布事故相关信息,让人民群众了解事故真相。要切实做好安全工作,全区一季度要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