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头条图片 > 正文

实拍青岛浮山所山会 传统民俗亮相时尚市南(图)

来源:凤凰网 2014-02-14 13:30:04

    2月12日(农历正月十三),青岛市市南区浮山所山会开幕。山会上各项节目精彩纷呈,传统民俗、手工艺人纷纷亮出绝活。

    2014青岛浮山所文化山会进入第二天,寒冷的天气,依然无法阻挡市民的热情。要说本届山会什么最火,除了老青岛的香油果子,那一定是民俗工艺品了,泥老虎、糖画、面人、布艺等各种传统杂耍玩具,让民众在与中国传统工艺品接触中传承民间文化。今天凤凰网青岛就带您近距离了解一下这些传统民俗。面塑,俗称面花、礼馍、花糕、捏面人。汉族民间传统艺术之一,以糯米面为主料,调成不同色彩,用手和简单工具,塑造各种栩栩如生的形象。捏面艺人,根据所需随手取材,在手中几经捏、搓、揉、掀,用小竹刀灵巧地点、切、刻、划、塑成身、手、头面,披上发饰和衣裳,顷刻之间,栩栩如生的艺术形象便脱手而成。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