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副部级国企副总被双开 时隔2年再现通奸字眼

来源:大河网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6-06 07:16:51 -- 字号:TT

    昨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原副总经理戴春宁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在其违纪情况通报中,出现了“与他人通奸”一条。“通奸”一词很少用在处理干部上,最近一次是在2012年,无锡市委原书记毛小平落马,违纪情况有“与两名女子通奸”。

    中信保原副总戴春宁

    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时隔2年又见“通奸”

    消息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

    原副总经理被立案调查

    日前,中央纪委对中信保原副总经理戴春宁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经查,戴春宁伙同他人贪污巨额公款;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有关公司或个人谋取利益,单独或伙同他人收受巨额贿赂;与他人通奸。

    戴春宁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其中贪污、受贿问题已涉嫌犯罪。中央纪委经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戴春宁开除党籍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回顾

    上任一年多便被调查

    戴春宁于2012年4月出任中信保副总经理。中信保是中国唯一承办出口信用保险业务的政策性保险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目前保险行业仅有的4家副部级央企之一。

    2013年12月1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副总经理戴春宁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延伸

    “通奸”与“发生不正当关系”

    有啥区别?

    《中国共产党党员纪律处分条例》规定:与他人通奸,造成不良影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与现役军人的配偶通奸的,依照前款规定从重或者加重处分。重婚或者包养情妇(夫)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利用职权、教养关系、从属关系或者其他相类似关系与他人发生性关系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留党察看或者开除党籍处分。

    由此可见,“与他人发生性关系”要比“通奸”的处罚重,而“包养情妇”处罚更重。

    另外,“通奸”在《现代汉语词典(第六版)》中的释义为“男女双方(一方或双方已有配偶)没有夫妇关系而自愿发生性的行为”,而《条例》中“与他人发生性关系”的限定语为“利用职权、教养关系、从属关系或者其他相类似关系”。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