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杭州公交爆燃车内监控录像公布 嫌犯瞬间变火球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 责任编辑:细浪 2014-07-07 13:35:49

监控显示嫌犯三十岁左右,短发,微胖,浅色T恤,背双肩包,上车后坐车厢中部正对后门座位。

    昨日下午5时许,杭州市政府就公交车纵火事件举行新闻发布会。警方称现已锁定放火疑犯系公交车内被烧成重伤的一名男子。目前,公安机关没有发现该事件有与恐怖活动相关联的线索。

    还原现场:嫌犯倾倒液体3秒后点火

    7月5日16时09分,疑犯随身携带一深色双肩包,从7路车起点灵隐站上车后,经过车辆过道,到达后门照顾专座,将一深色双肩包藏匿于座位下。

    17时03分06秒,该男子起身,从包中取出并倾倒可燃物。

    3秒钟后,该男子用打火机点燃可燃物,致车厢内起火燃烧。

    在现场勘查中,杭州警方发现,该男子随身携带的双肩包内装有一个白色塑料桶。目前,公安人员在对被烧车辆地板上的燃烧残留物和白色塑料桶中残留的可疑可燃液体进行了提取检测,发现液体中含有“香蕉水”成分。

    乘客:疑犯点火前曾诡异地笑

    16岁的初二姑娘小程当时站在嫌犯附近。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公交车到达事发位置时,这名男子一边往自己身上倒瓶里的液体,一边还说着“倒,倒,倒”。

    小程称,该男子在倒液体时,还向周围乘客做了一个很诡异的笑容。在自己身上浇满液体后,将最后一点液体倒在了公交车地板上。

    一股浓重的“香蕉水”味道开始弥漫车厢。

    车内乘客根本还未来得及反应时,“那男的拿出一个打火机,就往自己身上点,前后不到3秒钟,火就起来了。”一名当日在车上的目击者称。

    “当时就听到‘呼’的一声,那男人立刻变成了一团火球,整个车厢都着了起来。”小程说,当时自己脑子“嗡”的一下,一片空白,直到车内其他乘客撕心裂肺呼喊声把她拉回现实,她才想着要逃跑。

    在一片杂乱之中,小程被人群推挤着,从公交车前门逃下了车。回想起当时,她只记得有人踩到了她的脚背,她的鞋子被踩落,手上、脚上多处被抓破。

    仍有29人在医院治疗

    据了解,涉事车辆起火时,车上共有乘客80余人。事故造成32人不同程度被烧伤,无死亡病例。截至昨日15时,仍有29名伤员在院接受治疗,其中15名重症病人病情依然危重。

    截至昨日中午12点,浙医二院共收治17名病人,1人出院。其中,烧伤科病区共9名伤者,年龄最大的64岁,最小的17岁。烧伤面积最大的为95%,超过90%的有2人,8人超过50%。(记者 杨锋 实习生 钟煜豪)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