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央视曝光关键词营销诈骗 高价抢注却一文不值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西苍月 2014-08-11 13:56:08 -- 字号:TT

央视曝光关键词营销诈骗

央视曝光关键词营销诈骗

    今日上午,央视《新闻直播间》曝光了“关键词”骗局。据介绍,这些“互联网科技公司”为圈钱,宣讲“抢注关键词能在各大搜索引擎中脱颖而出,转让还升值”,后期再追加维护费。专家提醒:如果搜索平台很小,高价关键词根本一文不值。

    宣称关键词转让升值百倍 “公司”靠后期追加维护费圈钱

    在北京经营一下小企业的罗先生收到了实名邀请参加高端峰会的邀请函,邀请函称此次的峰会是由工信部主办。罗先生表示,参加完此次高端峰会后,唯一的收获是花了近5万元抢注了四个字的手机搜索关键词,但对关键词具体前景却并不知情。

    在罗先生抢注关键词后短短几天,就有全国各地的人致电询问是否转让,有咨询者还开出高达五百万的转让费。五万元注册,经过几天升值百倍,让罗先生虽好奇而心动。不过有致电者称罗先生要想成功转让关键词盈利,需要对所持关键词进行“国家工信部备案管理中心”备案。罗先生前往备案地济南发现,声称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举办的五网合一项目是其手中所持关键词的拓展项目,可超越关键词的单一营销效果,但需要三年四十万的维护费用。

    记者调查发现“五网合一”项目实际上是另一种互联网产品营销。记者还向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求证,得到了“五网合一”补贴活动是骗局的回复。虽然从事关键词买卖的人群众多,但转让交易无一成功。不少人因关键词投注与开发倾家荡产,却并未得到任何回报。

    专家提示:若搜索平台小 关键词将一文不值

    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公布的2013年中国搜索引擎市场研究数据显示,在手机端搜索引擎市场前二位选择率排名中,百度以94.0%位居第一,360搜索以10.7%位居第二,谷歌搜索以9.3%的比例位列第三,搜狗搜索以6.7%位居第四、SOSO搜搜5.5%位居第五、宜搜易查等其他搜索引擎份额占比较小且平均,大部分的网民还是习惯使用电脑搜索。由此关键词注册的平台大小直接关系到关键词的价值。

    对于关键词是否具有如此高的投资价值,3G产业联盟秘书长项立刚表示,关键词有价值首先要被大量的人在某个搜索,如果关键词是建立在某个很小的搜索平台,那么关键词就近乎一文不值。而对于关键词抢注宣讲会上介绍的关键词是看中未来的升值空间,专家表示,这是公司利用互联网思维忽悠消费者。即使是在市场份额较大的互联网搜索引擎平台上进行关键词投资也要十分谨慎。

    项立刚还表示,从大趋势上来讲,互联网时代,搜索是非常重要的入口,APP又是移动互联网的重要入口,而打开手机浏览器或搜索引擎输入关键词进行搜索的情况逐渐变少,由此,移动搜索平台未来会变得很强大的说法,从行业角度判断是虚无缥缈的。(中新网IT频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