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航天无人机莎车暴恐后急赴新疆 地毯式搜暴徒

来源:中国经济网-中国航天报 作者:梁辰 | 责任编辑:上上签 2014-08-17 14:09:07 -- 字号:TT

    7月28日,新疆莎车县艾力西湖镇发生了严重暴力恐怖袭击事件,给当地的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造成严重伤害。莎车暴恐案发生后,中央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批示。新疆公安厅和当地政府紧急抽调公安干警和民兵,对暴徒可能出没的地区进行搜查。

    7月31日,新疆反恐指挥一线紧急致函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九院,希望九院及无人机系统所立即派出技术保障组,在搜捕暴恐分子的关键时期赴喀什莎车县参与执行无人机搜捕暴恐分子任务。九院高度重视,要求无人机系统所急国家所急,确保已交付产品性能稳定可靠,同时确保技术保障人员人身安全。无人机系统所相关部门迅速对莎车县地理位置情况和已交付产品的使用情况进行摸底,并决定无偿抽调部分产品和备品备件带到新疆使用。

    8月1日,无人机系统所技术保障组从北京出发,当天夜间赶到喀什。他们与公安干警连夜驱车190多公里赶赴莎车县,在8月2日凌晨3点到达艾力西湖镇驻地,随即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在技术保障组的现场指导下,公安特警操作人员操控无人机,在白天和夜间连续执行多架次搜捕任务,对莎车县艾力西湖镇、荒地镇等地的多处重点目标进行空中地毯式搜索,为搜捕暴恐分子提供了重要的侦察情报信息,得到了一线反恐干警的高度赞扬。

    据悉,2013年,无人机系统所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有关方面签订多个型号的无人机系统合同,旨在进一步提高新疆反恐处突侦查能力,构建应急处突、指挥调度、空地一体的立体防控工作保障体系。今年上半年,产品陆续交付用户。

    这一次,在危险与挑战面前,九院航天职工坚持以国家利益为重,迅速赶赴前线,全力保障用户尽快利用高新技术装备形成和提升战斗力,为维护新疆安全稳定和促进公安装备升级作出了贡献。(郭茜)

    又讯为协助打击暴力恐怖势力、确保新疆公安特警一线队员与反恐指挥中心通信联络实时畅通,近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九院13所通信系统事业部与新疆公安厅通力合作,成功建成拥有6.2米口径天线的卫星地面站。由于天线口径大,其增益强度可保证4辆2兆通信车同时进行语音传输。

    7月25日,13所通信系统事业部委派系统集成技术研究室多名科研人员赶赴乌鲁木齐,为卫星地面站建设提供技术和人力支持。建造过程中,科研人员克服炎热酷暑不利影响,加班加点工作,解决了多项新遇到的技术问题,最终在8月4日高质量地完成了卫星地面站建设工作。随后多次进行的通信演练表明,通信设备各项指标均正常,满足使用要求。(梁辰)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