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媒体盘点被告人受审穿着:僧袍 便装 号服 病号服

来源:新京报 作者: | 责任编辑:西苍月 2014-08-23 07:43:43 -- 字号:TT

    日前,网络大谣“立二拆四”杨秀宇、北京动物园原副园长肖绍祥均公开受审,直播中,被告人均身着便装出现在庭审中,而前日受审的一名前律所合伙人王某还着僧袍、手拿串珠,被告人受审着装有何要求引发热议。

    昨日,记者采访多家基层法院了解到,目前法律上仅规定被告人“穿着整洁”,因此不同地区法院对被告人穿着规定不同,但为体现司法文明,法院在审理中都会对被告人的情况有所尊重,这一点北京贯彻的较好。(记者 刘洋)

媒体盘点被告人受审穿着

  被告人王某庭审时身穿僧袍。新京报记者 周岗峰 摄

    穿着 1

    身穿僧袍 手拿串珠

    8月19日,取保候审的被告人王某刚出现在三中院的法庭,就吸引了众媒体,他剃着光头,穿着灰色上衣和一条藏红色的及地长裙,手拿串珠。“我已出家,今天穿着的是僧袍。”王某称。但这身穿着并未令法官惊讶,他态度如常,让王某坐在被告席,随后即开庭。受审中,王某不时捻着手串。

    此外,丁书苗受审时的穿着也曾引发关注,审判中,丁书苗全程戴着宽沿帽子。据了解,这是因为丁身体有疾,法官允许其无需脱帽。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