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人社部:专项整治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突出问题

来源:中新网 作者: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10-03 14:37:36 -- 字号:TT

    中新网10月3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近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整治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突出问题专项行动作出部署。人社部副部长孔昌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专项行动,是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必然要求,是贯彻实施《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的重要举措,是切实转变作风、提升政府公信力的重要抓手。开展专项行动,要体现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要求,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聚焦纠正“四风”,进一步促进形成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事业单位进人机制。

    本次专项行动分为两个阶段。专项检查阶段从8月开始,到2014年底结束,主要开展专项检查、查处违纪违规行为、宣传总结;制度建设阶段,从2014年底开始,到2015年底结束,主要是完善公开招聘制度,建立监督检查的长效机制。

    孔昌生要求,要注重把重点放在基层,明确责任主体,开门搞检查,对涉事单位要零容忍,以高压态势严格查处、严肃问责。各级人社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建立起部门配合、沟通顺畅的工作机制。认真查摆、找准、解决公开招聘中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不断巩固专项行动成果。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