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隐退非护身符:盘点十八大后被查退休高官

来源:综合 作者: 2014-10-12 13:56:18 字号:A- A+

    频频突击查人,反腐不忌惯例;重查旧案,挖出诸多退居二线问题干部;视线屡屡投向高校、医院等非传统“事发”部门,并开始向自身成员开刀……盘点中共今年来的“打虎捉蝇”路,可谓亮点频频。

    退休不能成为贪官的“护身符”,这在省部级官员中显得尤为明显:被调查前,64岁的郭永祥早已卸下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担任省文联主席这一“虚衔”;63岁的陈柏槐卸任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已近一年;59岁的倪发科也已卸任安徽省副省长半年,等等。

    事实上,一些官员尤其是重量级官员退休后依然发挥着“余热”,利用退休前掌握的各种资源插手地方人事任免及经济建设,利用自己的影响力为自己或亲属好友谋取私利,各种“影子腐败”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任建明称,如今旧案重查的同时,也应反思此前可能存在的“从宽处理”现象,“以前我们有过从宽的政策,但是如果"从宽",那么就要做到政策透明公开,不能是一笔糊涂账。”

    在任建明看来,随着反腐力度的加大和查案面的扩大,会导致案中案增多,“落马官员提供的新的反腐线索在增多,官员之间的互相检举,牵出旧案应该也会增多。 ”

    十八大后被查的退休高官名单一览表

    正国级:

    周永康

    副国级:

    徐才厚

    苏荣

    部级:

    何家成

    倪发科

    郭永祥

    陈柏槐

    赵少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