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太原开展打黑专项行动 举报线索最高奖2万

来源:山西新闻网 作者:王清文 2014-10-20 06:10:08 字号:A- A+

    10月19日,记者从太原市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获悉,即日起,太原市政法机关和纪检监察机关将联合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按照“黑恶必除、除恶务尽”原则,采取各种超常规措施,严查“关系网”,深挖“保护伞”,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充分发挥省会太原在“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绝风清、重塑山西形象、实现富民强省”中的表率作用。发布会上,太原市公布9部举报电话,畅通举报渠道,并将对举报涉黑涉恶线索属实的举报人,分别给予1000元至2万元的奖励。

    太原市“打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组办公室主任、太原市公安局副局长雷毓智表示,本次“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将重点打击侵害、威胁基层政权建设,操纵把持基层政权,插手、破坏农村基层选举、征地拆迁的黑恶势力和破坏农村发展、涉足基层政权、危害当地治安的黑恶势力;打击盘踞在矿产、建筑、交通、物流、风景旅游景区等重点行业和领域,实施垄断经营的黑恶势力;打击侵害群众利益、欺压残害百姓的宗族恶势力和为害一方的乡霸、村霸、地霸、路霸、街霸、市霸等黑恶势力以及带有暴力色彩的集团型犯罪;打击操控娱乐场所,从事黄、赌、毒、枪等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打击非法放贷、暴力讨债、“职业医闹”、“地下出警队”等黑恶势力。

    通过此次专项斗争,要快速摧毁一批群众反映强烈、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的黑恶势力犯罪组织,集中破获一批大要案件,集中惩处一批黑恶势力犯罪分子,严查“关系网”,深挖“保护伞”,坚决打掉黑恶势力犯罪活动的嚣张气焰,彻底铲除各类黑恶势力赖以生存的经济基础和滋生土壤。

    为广泛收集涉黑涉恶线索,深挖黑恶势力犯罪,太原市政法、纪检监察机关联合设立并公布9部举报电话,畅通举报渠道,人民群众还可通过来信、来电和互联网等多种渠道举报线索。同时,设立“打黑除恶”有奖举报制度,对举报涉黑涉恶线索经公安机关查证属实的举报人,将分别给予1000元至2万元的奖励。

    基于一些证人、知情群众担心遭到黑恶势力的报复,公安机关将加大对举报人的保护力度,严格为举报人保密。对于向犯罪分子通风报信、打击报复举报人的,无论是党政机关工作人员,还是政法干警,都将一律依法从严从重查处。

    太原市“涉黑涉恶”举报线索对外电话、地址、网址:太原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举报电话:0351—6570447;邮寄地址:太原市迎泽区侯家巷19号太原市公安局“打黑办”;举报专栏:太原公安便民服务在线(www. );太原市公安局指挥中心:4038869,110;迎泽分局刑警大队值班室:2028537;杏花岭分局刑警大队值班室:2782110;小店分局刑警大队值班室:7569110;万柏林分局刑警大队值班室:2777112;晋源分局刑警大队值班室:6592161;尖草坪分局刑警大队值班室:6033006。(记者 王清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