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张建东升任北京市副市长 曾任市发改委主任

来源:中新网 作者:于立霄 2014-11-02 14:48:47 字号:A- A+

    中新网北京11月2日电 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2日举行。会议决定任命张建东为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是接替原副市长杨晓超出任此职的。

    今年9月26日,在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上,杨晓超辞去了副市长职务。

    现年56岁的的杨晓超,长期从事财政经济工作,曾任北京市地方税务局副局长、市审计局局长、市财政局局长等职。2013年7月,他被任命为北京市副市长,主要负责教育、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文化、卫生、体育、文物和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工作。2014年8月底,杨晓超被任命为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后出任政法委书记。

    1962年出生的张建东是河北乐亭人,1983年8月参加工作,1982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管理学博士,此前任北京市发改委主任、党组书记。

    张建东先后担任过北京市高教局副局长、市教委副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西城区区长、怀柔区委书记、市发改委主任等多个领导职务。

    北京市市长王安顺在会上做任职说明时,对张建东的评价是:他经过多岗位锻炼,领导经验丰富,视野开阔,思路清晰,组织协调和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较强。张建东为人公道正派,低调务实,事业心、责任感强,政治素质好、大局意识强。

    任命之前,张建东跟与会者见面,他一身黑色西服走向前台,先向主席台鞠躬,后向在座常委会委员鞠躬。

    张建东在做任职表态发言时称:“我出任副市长深感荣幸,同时觉得肩上的担子很重、责任很大,我将以敢于担当的精神,改革创新的办法,关注民生、改善民生,多干适应民意、化解民忧、为民谋利的好事。”(记者 于立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