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霍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5-01-17 07:14:03 字号:A- A+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霍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中新网1月16日电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霍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国家旅游局网站显示:霍克,男,汉族,1961年8月生,河北易县人。 1976年12月参加工作,1983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职研究生毕业。

    曾任北京军区某部技术员、干事、教员;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新闻系学员;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报社记者、编辑;中央办公厅秘书局干部、副处长、处长、副局长、局长。

    2014年12月任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党组成员。中共十八大代表。

    相关新闻

   上个月平调为国家旅游局副局长 排名靠后

    新京报讯 (首席记者王姝 记者贾世煜)去年12月16日,霍克从中央办公厅秘书局局长岗位,调任国家旅游局副局长,至昨日其履新恰好满月。昨晚9时55分,中纪委官网发消息称,“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霍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昨晚,国家旅游局官网“局领导介绍”板块显示,在该局“一正五副”的局领导班子架构中,霍克排在最后一位,其工作分工为“负责综合协调、财务、红色旅游、新闻宣传网络信息管理方面工作。分管办公室、规划财务司、红色旅游办公室等”。其官网中,关于霍克的“重要讲话”、“重要活动”,均是一片空白。

    初步统计,调任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后,霍克只公开亮相了一次。据《甘肃日报》去年12月23日报道,甘肃全省旅游大会举行时,霍克出席了会议并发表讲话。

    调任国家旅游局之前,关于霍克的公开信息就不多。其仕途履历可以分为两个阶段:军旅生涯、中办经历。

    霍克生于1961年,河北人。公开履历显示,1976年,年仅15岁的霍克就参加工作,他曾任北京军区某部技术员、干事、教员,曾在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新闻系学习,此后他当过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报社记者、编辑。

    之后,霍克进入中央办公厅,并一直在秘书局工作。他从干部做起,历经副处长、处长、副局长等职务,其后走上中央办公厅秘书局局长岗位。

    公开履历未公布霍克的任职履历年限,但从中央办公厅秘书局普通干部到中央办公厅秘书局局长的“跨越”,意味着霍克在中央办公厅秘书局已工作多年。

    霍克的上述经历,跟其“老领导”令计划有相似之处。

    令计划也是从中央办公厅调研室三组负责人做起,历经中央办公厅调研室副主任、调研室主任等职,1999年起任中央办公厅副主任,2007年升任中央办公厅主任,自此直到2012年担任中央统战部部长。

    9年中央办公厅副主任、5年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在中央办公厅工作的这12年间,霍克一直是其下属。霍克去年12月16日从中办调到国家旅游局一周后,中纪委于去年12月23日通报了令计划被调查的消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