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央层面取消公车拍卖预展 车王起拍价15万

来源:综合 作者:袁艺 2015-01-24 14:49:08 字号:A- A+

市民掀开车后备箱盖查看车况

公车拍卖预展 外地客户居多

市民掀开车后备箱盖查看车况

顾客详细阅读车展资料

顾客详细阅读车展资料

    昨日,首批国家和中央机关取消车辆在亚运村汽车市场率先预展,由北京中拓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承接拍卖的106辆车向社会大众开放验看。截至昨日下午4时,已有74名竞拍者缴纳了保证金计划参与周日下午的竞拍活动。北京青年报记者在昨日的预展现场发现,由于此次拍卖采取的是不带号拍卖,所以不少前来验看车辆的竞拍者都是专程从外地赶来的群众。

    106辆被取消公车首次露脸

    [相关] 首批中央层面公车拍卖:..

    奥迪A6起拍价15万拔头筹

    昨日下午,在亚运村汽车市场二手车交易区里,106辆国家和中央机关取消的公务用车整齐地摆放在停车场中,引来不少有意参与竞拍的群组验看。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专业的机动车拍卖是不对车的品质进行担保的,因此昨日的预展验看也成了有意参与竞拍者最为关心的环节。

    北青报记者发现,每辆竞拍车辆的前挡风玻璃上,都贴上了车辆的新旧折损程度估分,有的车辆还贴上了曾经的事故等级,供现场参与预展的群组参考。由于停车场内预展的车辆较多,车辆只能供群众上车验看内饰、打火运行和打开引擎盖验看内部车况,但不能让大伙试驾试乘。

    记者发现,这106辆首批预展的车辆中,以帕萨特和荣威为主力车型。记者通过现场公布的数据统计发现,总计车型数量在前五位的有30辆帕萨特、14辆荣威、11辆别克、10辆红旗和7辆奥迪,而其他桑塔纳、金杯以及大型客车的数量都较少。

    以帕萨特为例,现场预展的车辆中,车辆登记日期最早的有2000年11月,最晚的则是2010年7月,起拍价格也分别为1万元和8万元。在所有预展的车辆中,价格最高的则是奥迪A6型号为FV7201TCVTG的轿车,起拍价格为15万元,车辆的登记日期是2008年8月。而登记时间最晚的则在2013年12月的海格大客车,起拍价格为10万元。

    现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和普通的二手车相比,此次拍卖的车辆保养工作基本都十分到位,而且行驶里程数要比同“年龄”的车低一些,所以目前的起拍价格和同类车型相比中规中矩,既不会过高也不会太低。记者发现,在首场拍卖会预展现场公布的目录中,除了清楚列出了106辆车的厂牌型号、燃油、排量、登记日期、起拍价等共13项基本信息外,还详细地标注了个别车辆工具不全、电瓶无电、无备胎等详细信息,让参与预展的群众一目了然。但在目录上,并未标注出每辆车的行驶里程,这就需要参与预展的竞拍者自己上车去查验。

    拍卖实行“车牌分离”

    对外地买家有吸引力

    按照相关规定和此次的拍卖政策,参与竞拍的车辆车牌号将被交管部门回收,实行“车牌分离”的拍卖形式。所以北京市居民参与竞拍,如果车辆是在北京市过户,竞买者还需要提供北京市小客车配置(或更新)指标。因此,不少在现场看车的北京市民普遍表示此次拍卖吸引力不大。

    “不带号拍卖还得自己有指标才行,对我来说没什么吸引力。起拍价格是比同类的二手车低,但不知道竞拍价会怎样。”家住丰台区的张勇说,他是觉得公务用车保养好、质量上有保障才来看一看的。除了张先生外,记者还发现有不少北京市民是前来为外地的亲戚看车的。

    在昨日下午的竞拍预展现场,还有不少外地竞拍者特意赶到预展现场,他们拿着拍卖车辆的目录,详细地询问着自己看中车辆的信息,还不时用笔在目录上写写画画。一位来自河北邯郸的闫先生告诉记者,在新闻上看到了此次拍卖活动后,他特意和妻子一块赶来现场看车,主要就是竞拍购买一辆帕萨特轿车。在闫先生手里的记录上,详细地记录着每辆帕萨特轿车的信息,有的因为年限太久或标注的事故等级太高,被他用黑笔划去。“本来以为车况都挺好的,结果现场一看和预期的有差别。”闫先生展示着手中记录的表格,“有的车还不错,就是内饰磨损太严重了。”

    不过,还是有不少参加预展的人在停车场看完车辆后,来到二楼大厅缴纳保证金准备参与竞拍。从昨日早上预展开始,截止到下午3时30分,已经有74名竞拍者缴费拿到了号牌,准备在周日下午的竞拍会上竞买自己心仪的车辆。而在停车场里的预展现场,还有不少人正在验看车辆的车况、行驶里程等信息。

    昨晚,中拓国际拍卖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对于竞拍者在购买车辆后是打算在本地落户还是外迁,他们还没有进行过统计。“这得看竞拍者个人的意愿了,现在我们也不好统计出结果来。”工作人员说。

    竞拍人要确认迁入地政策

    拍到不买需交总价5%违约金

    昨日下午,在办理竞买手续的现场,不少人都在向工作人员咨询规则。记者了解到,在此次竞拍中,竞买人需要在拍卖会前,个人凭身份证,单位持加盖公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法人身份证复印件、法人授权委托书、委托代理人身份证等相关资料,到拍卖会登记处办理竞买手续,如果所购车辆是在北京市本市过户的,竞买人还须持有北京市小客车配置(或更新)指标。竞买人在填写《竞买人登记单》并交纳保证金2万元后,签署竞拍协议领取竞买号牌。

    根据竞拍规则,如所购车辆在北京市本市过户,购买人须持有北京市小客车配置(或更新)指标,外地过户则需了解当地车管所转入政策进行转移办理。在拍卖成交后,买受人不能以当地车管所不接收为理由要求退车。未办理外迁提档手续的视为违约,不退保证金,买受人必须向拍卖人支付拍卖佣金和违约金,违约金则按成交价5%计算。

    工作人员表示,在拍卖当天,竞买人要携带竞买号牌在竞买席就座参与拍卖,成功竞拍后要当场签署成交确认书。工作人员提醒,竞买人需要凭竞买号牌参与竞价,所有以竞买号牌参加拍卖的应价行为都会被视为竞买人的行为。如保管不善丢失或被他人盗用的,竞买人应在拍卖前以书面形式通知拍卖人声明作废,否则一切后果由竞买人负责。

    此外,买受人在拍卖成交后,除成交价款外,还要按成交价的1.5%交纳拍卖佣金和相关的过户服务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