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杨传堂:出租车改革指导意见上半年或将出台

来源:新华网 作者:白瀛、王思北 2015-03-05 14:57:05 字号:A- A+

     杨传堂:出租车改革指导意见上半年或将出台 力求协调各方利益找到最大公约数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白瀛、王思北)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5日在人民大会堂接受采访时透露,出租车改革指导意见或将于今年上半年出台。指导意见将尽力协调好出租车使用者、经营者及互联网经营者,找到三者的最大公约数,尽快让我国出租车管理走上正常轨道。

    杨传堂说,出租车的总体管理由各城市政府承担主体责任,交通部具有指导责任;交通部对“专车”等互联网打车软件的态度是“鼓励创新、规范管理”。“到目前为止,各有关省区市,都采取了措施,落实的情况是好的。”

    杨传堂说,出租车改革指导意见此前已经进行了三轮深入调研,并形成了大体轮廓;两会后将继续听取各方面意见,进行第四轮调研,尽快出台改革指导意见。

    他说,出租车改革指导意见将明确四个原则:出租车的定位不是公共交通;出租车需采取总体管控,不能太多或太少;出租车采取价格管控;司机和经营者都能得到合理报酬。但他未提及“份子钱”是否将改革。

    “各个城市差异很大,出租车改革有的城市早,有的城市晚,有的是管理,有的是放开。”杨传堂说,所有城市都应该努力让出租车管理走上正常轨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