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17家寄递企业提出对非法野生物交易零容忍倡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5-03-06 15:09:04 字号:A- A+

    据国家邮政局网站消息,3月3日,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会同国家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国家濒管办)等组织邮政企业、16家快递企业联合提出对非法野生物交易“零容忍”倡议。

    随着电子商务的普及和邮政行业发展,非法野生物贸易网上交易日益严重,寄递渠道成为被不法分子利用从事非法野生物贸易链条上的重要一环。

    为积极履行我国政府的对外承诺,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引导寄递企业发挥行业自律和带动作用,配合相关部门、组织开展濒危物种保护履约执法工作。3月3日,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会同国家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国家濒管办)、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局、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CWCA)、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TRAFFIC)、中国快递协会等组织邮政企业、16家快递企业联合提出对非法野生物交易“零容忍”倡议。

    倡议指出,我们共同居住在美丽的地球上,她的健康维系着您和您家人的健康,生物多样性保护以及生态环境建设关乎我们子孙后代的未来。如今地球上曾伴随着人类进化的众多珍稀物种正在受到非法贸易的威胁,而蓬勃发展的快递服务正在被不法分子利用,拓展其非法野生物制品贩卖活动范围。濒危物种及其制品的非法交易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和《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严重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危害地球生物多样性。同时,这种行为还污染了寄递渠道,干扰了寄递企业正常经营秩序,为邮政行业健康发展带来负面影响。

    倡议承诺,对通过寄递渠道实施的涉及虎、犀牛、象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的非法交易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将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法律规定,对寄递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行为保持警醒,加强验视;对涉嫌非法交易并寄递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者,向濒危物种保护履约执法部门举报,并配合开展执法检查工作;利用邮政企业和快递企业的影响力,在提供寄递服务过程中向用户进行宣传,引导其减少濒危物种及其制品消费需求,共同保护濒危物种。请与我们一起呵护地球上的美丽生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