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工信部:年内过半用户网速超8M 建全光网城市

来源:新京报 作者: 2015-05-10 06:36:18 字号:A- A+

    据“央视新闻”报道 前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就实施“宽带中国”2015专项行动提出意见,称今年将新增光纤到户覆盖家庭8000万户,新建4G基站超过60万个。

    推动一批城市率先成为“全光网城市”

    工信部称,将城市提速升级与农村普遍服务同步推进,逐步加大公共财政对农村地区宽带发展支持力度,努力推动缩小城乡“数字鸿沟”。在加快提升固定宽带网络能力的同时,不断完善4G网络覆盖,并全面加强宽带对工业企业和生产性服务企业的服务和支撑。

    意见指出,2015年主要引导目标是:新增光纤到户覆盖家庭8000万户,推动一批城市率先成为“全光网城市”;新建4G基站超过60万个,4G网络覆盖县城和发达乡镇;新增1.4万个行政村通宽带。普及规模和宽带网速持续提升。新增光纤到户宽带用户4000万户,新增4G用户超过2亿户,使用8Mbps及以上接入速率的宽带用户占比达到55%,鼓励有条件的地区推广50Mbps、100Mbps等高带宽接入服务,促进用户上网体验持续提升。

    李克强敦促“提网速”、“降网费”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在4月14日召开的一季度经济形势座谈会上,李克强敦促有关方面要“提网速”“降网费”。

    对于目前的中国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李克强说:“我之前就说过,中国的信息基础设施之落后,我们自己都很难想象。”根据国际电信联盟的评估,中国在世界范围内的排名在80位以后。总理表示,“加大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网络带宽,这方面我们的潜力很大,空间也很大。参会的有关部门要把这些专家和企业家的发言稿带回去,认真研究。”

    总理表态第二天,工业和信息化部官方微博@工信微报发布消息称,为更好落实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工信部将加大今年宽带专项行动中“加快4G建设”、“大幅提升网速”等重点工作的推进力度,使老百姓上网速度更快,价格更优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