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十二届全国法治动漫微电影作品征集展播活动启动

来源:中国网信网 作者: 2015-05-20 18:34:35 字号:A- A+

第十二届全国法治动漫微电影作品征集展播活动启动

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

    由司法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全国普法办公室联合举办的第十二届全国法治动漫微电影作品征集展播活动于20日正式启动。

    三部门近日联合发出通知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社会培育对宪法和法律的真诚信仰,推动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决定联合举办“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主题征集展播暨第十二届全国法治动漫微电影作品征集展播活动。

    本届活动旨在通过征集展播活动,创作和推出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高质量新媒体法治宣传作品,广泛宣传宪法,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培育法治信仰,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创造良好社会舆论环境。

    征集作品包括公益广告、宣传画、漫画、动画、微电影、微视频等形式,作品内容为宣传我国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倡导网络法治、建设网络文明,宣传2015年新颁布施行的法律法规和传播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观念等。

    征集时间自2015年5月20日至2015年11月30日(以作品网上提交日期或作品寄出日期为准)。活动鼓励多报送宣传宪法的作品,获奖作品中宣传宪法、网络法治的作品将占较大比例。对报送的作品,主办方将组织专家随时进行初评,通过初评的作品,将在中国普法网、中国网信网、浙江法治在线等网站和中国普法微博、微信、客户端即时展播,并请网友投票。投票情况在定评时作为重要参考。征集截止后,由评审专家于2015年12月集中对入围展播的作品评选并确定奖项。

    报送要求详见中国普法网、中国网信网、浙江法治在线网站首页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主题征集展播暨第十二届全国法治动漫微电影作品征集活动专区。“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是此次活动的官方信息发布平台,将实时发布活动进程及相关情况和要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