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藏首虎落马 十八大至今全国仅剩4省份无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马学玲 2015-06-26 14:39:39 字号:A- A+

    中纪委接连两日公布“打虎”消息,继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被查之后,26日西藏“首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乐大克被查消息放出。乐大克是今年以来中纪委查处的第15名省部级官员。十八大至今,全国仅剩4省份尚无“老虎”被查。

    30多年公安国安履历

    26日9时55分,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乐大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乐大克生于1960年3月,江西东乡人,博士研究生学历。

    1976年12月,16岁的乐大克在老家以知青起步,此后近30年几乎一直在江西工作、学习,历任“江西省公安厅九处干部”、“江西省国家安全厅二处处长”、“江西省国家安全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等职。

    2004年9月,44岁的乐大克从江西转战西藏,出任西藏自治区国家安全厅党委书记,两个月后还担任厅长一职。2012年12月,成为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一个月后,2013年1月,成为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晋身省部级序列。

    观察乐大克30多年的政坛履历,不论是在江西还是西藏,他的大部分轨迹都是在公安、国安系统。

    24日还在率众调研

    乐大克此次被查可谓突然。中国西藏网25日晚间援引林芝报的消息称,6月24日,乐大克还在率众调研。

    这则新闻显示,24日,“乐大克率领的调研组就自治区实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办法(草案)的完善与林芝相关部门进行交流。”

    另外,24日出版的《西藏日报》显示,乐大克还出席了6月22日下午召开的西藏自治区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这次会议由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陈全国主持,旨在研究部署全区司法体制改革相关工作。

    西藏自治区党委表态:西藏在反腐问题上没有任何特殊性

    6月26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了党中央和中纪委对乐大克严重违法违纪问题进行立案调查的决定。

    会议指出,对乐大克严重违法违纪问题进行立案调查,充分表明了党中央从严治党、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顺应党心民心、符合西藏实际。

    会议指出,乐大克严重违法违纪问题,再次表明西藏作为反分裂斗争的主战场、条件艰苦、高寒缺氧,但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问题上没有任何特殊性,海拔高、从严治党管党的要求要更高,必须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保持雪域高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中纪委今年已擒下15名“老虎”

    乐大克是中纪委今年以来查处的第15名省部级官员。在他之前,已有杨卫泽、马建、陆武成、斯鑫良、许爱民、景春华、栗智、仇和、徐建一、廖永远、徐钢、王天普、余远辉、肖天等14人。

    此外,作为中管干部,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霍克也在今年1月落马。

    乐大克是十八大以来西藏落马的首名省部级官员。至此,十八大后尚无省部级官员被查的省份仅有北京、上海、吉林和宁夏。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