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沪指三周跌30%失守3700点 1025只个股股价腰斩

来源:新京报 作者:郭永芳 李春平 梁薇薇 赵毅波 2015-07-04 07:01:18 字号:A- A+

    新京报讯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7月3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考虑到近期市场情况,证监会将相应减少IPO发行家数和筹资金额;此外证监会决定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证金公司”)大幅增资扩股,由240亿元增资到1000亿元。

    7月份拟安排10家企业IPO

    张晓军称,企业通过IPO募集资本是资本市场的基本功能,7月上旬拟安排10家企业IPO,筹资金额会较6月份减少。

    据统计,今年以来,证监会已下发9批次共218家企业的IPO批文,平均每月超过36家。218家这一数据已逼近去年下半年IPO重启后总量的3倍,其中,中国核电、国泰君安募集资金均超过百亿元。

    此外,张晓军表示,证监会决定证金公司大幅增资扩股,由现有股东进行增资,由现有240亿元增资到1000亿元,增资扩股后,证金公司还将多渠道筹集资金,用于扩大业务规模,维护资本市场稳定。

    一位公募人士向新京报记者分析,三周的连续暴跌,让A股陷入危机。证监会此次称减少发行数量以及增资扩股,都是明显针对近期股市下跌出的相应政策,政府救市态度非常坚决。

    “但是减少发行数量不见得是好政策,目前看真正抽血的并不是发新股。”上述公募人士说道,目前市场已经从基本面的支持转向了博弈和筹码的争夺与交换。

    国泰君安暂停融券券源供给

    对于市场传闻融券、期指恶意做空股市,证监会7月2日晚回应称将严查市场操纵。

    7月3日国泰君安发公告称,近期市场剧烈波动,为防范融券卖出交易对股票价格的冲击,减缓对市场预期的负面影响,维护市场稳定,公司经研究决定,拟对融券交易采取临时性限制措施:暂停公司融券券源供给;对融券客户异常交易行为进行严格监控。国泰君安成为首家暂停融券供给的券商。

    7月2日,多家券商先后发布消息响应两融新政。广州证券率先发布声明,对原本应于2日强制平仓的融资账户当日不强制平仓。中信证券发布消息,即日起信用账户融资保证金比例由0.7调整至0.6。(记者 郭永芳)

    大盘

    本轮牛市千股股价腰斩

    虽然政策频出救市,但沪指7月3日仍未能止跌,最终失守3700点,三周跌幅超28%,为1992年以来最大三周跌幅。而个股方面,超1000只个股“腰斩”,股价较本轮牛市高点下跌超50%。

    三周蒸发17万亿

    6月12日,沪指盘中达到5178.19点,创7年来反弹新高,而在接下来的三周沪指开始急速下跌。14个交易日内,有10个交易日下跌,且跌幅均超2%,跌幅超5%的交易日达4个。根据同花顺财经数据,自6月15日至昨日,沪指三周跌幅达28.64%,振幅高达42.63%,跌幅创1992年以来最大。

    在这三周时间内,6月26日被股民称为“股灾日”。当日两市逾两千只个股跌停,沪指跌幅超7%,创年内第二大单日跌幅。创业板重挫9%,几近全盘跌停,一路击穿3200、3100、3000三个关口。

    也正是从6月26日开始,为应对股市的急速下跌,包括央行、证监会在内的监管层连续出台利好救市。但在本周五个交易日中,仅有周二沪指上涨5.53%,其余交易日均以大跌收盘。三周来,A股市值蒸发了超过17.37万亿元。

    1025只个股股价腰斩

    大盘一路大跌下行,个股也难有幸免。有数据统计,截至昨日收盘,股价自本轮最高点跌幅超50%的个股达1025只,其中汉邦高科以-73.28%的跌幅高居榜首,其股价由5月28日最高时的276.99元/股跌至7月3日收盘时的74.01元/股。

    此外,多只停牌股在公告利好后,也难逃跌停命运。宣布重大资产重组的汇鸿股份,自6月26日复牌,已连续收获6个跌停。停牌一个多月的美邦服饰于7月1日发布定增预案,周四复牌后便一字跌停,昨日仍一字跌停。同样停牌一个多月的万达院线,周四晚间公告收购三家公司,昨日复牌股价一字跌停。(李春平)

    焦点人物

    刘益谦自曝两日十亿入市

    新京报讯 继华夏保险公开发布声明近期已大举逢低建仓并将持续加仓入市后,另一位保险大佬、资本市场大鳄刘益谦7月2日晚在其微信朋友圈发布消息,称两日差不多投入十亿进入资本市场,并表示7月3日还要继续。

    公开资料显示,作为中国股市造富的神话,刘益谦曾被冠以“法人股大王”、“定增大王”的称号。2010年底开始慢慢淡出二级市场。相比之下,近些年,刘益谦在艺术品收藏领域的名声更大,更广为人知。

    7月2日晚,刘益谦在其朋友圈说:“我是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壮大的既得利益者,我的财富主要来自中国资本市场,当这个市场可能发生系统性风险,买入二级市场股票是我不二的选择,虽然十几年没直接参与二级市场了,不在乎亏多少。二天差不多十个亿参与进去了,明天还要继续。”

    新京报记者就此采访具体投资情况,刘益谦在微信上回复,该说的在朋友圈都说了。

    事实上,从刘益谦的朋友圈看,6月30日上午9点,刘益谦在微信朋友圈已透露正式回归二级市场,甚至走进交易室亲自督阵。自6月30日以来的3个交易日内,其在微信朋友圈连发近十条表态信息,其中包括“相信政府,一切做空都是纸老虎”等。

    刘益谦现任新理益集团董事长、天茂实业集团董事长、国华人寿董事长。在今年5月发布的2015新财富500富人榜上,刘益谦以400亿元的财富排名第16位。

    对于这一举动是代表刘益谦个人,还是旗下公司,国华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他自己发的朋友圈,应该是他个人行为,不代表国华人寿。(记者 梁薇薇)

    相关新闻

    中投加大新兴市场股票投资

    新京报讯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投公司)7月3日发布《2014年年度报告》称,去年在境外资产的净收益率为5.47%,而2012年和2013年这个数字分别是10.60%和9.33%。

    中投公司董事长兼CEO丁学东在年报中表示,2014年全球经济总体延续复苏态势,但是步伐慢于预期。国际金融市场主要资产收益率下滑,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跌,投资者对优质项目的竞争不断加剧。

    记者对比中投公司2013年和2014年年报后发现,在该公司海外投资当中,公开市场股票配置比例从2013年的40.4%升至44.1%,长期资产比例从28.2%降至26.2%,固定收益资产比例从17.0%降至14.6%。

    记者注意到,中投在公开市场股票上,美股、非美发达国家股票和新兴市场股票的占比在2013年分别是46.1%、36.8%和17.1%,2014年则为45.6%,33.5%和20.9%,显示中投公司更加注重新兴市场股票。(赵毅波)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海风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