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小区学校公园车站,“创卫”在身边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8-28 12:23:31 字号:A- A+

晚报讯 昨天,市爱卫办发布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创卫宣传主要内容及健康教育工作情况,主要围绕11个方面开展宣传。

新闻媒体方面,在有线电视开机画面和在数字电视换频道过程中,设置“青岛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等标题作为进入正式频道前的过渡画面,提高巩固国家卫生城市相关知晓率;在青岛本地电视台等媒体开设巩固国家卫生城市相关宣传专栏,不定期对巩固国家卫生城市相关工作进行深度报道,开设曝光台、回音壁等栏目,跟踪报道巩固国家卫生城市相关进度及整改情况;《青岛日报》等媒体开设巩固国家卫生城市相关专栏,对巩固国家卫生城市相关工作进行深度报道。

小区有电子显示屏的,滚动播放巩固国家卫生城市相关标语;每个社区、小区设置1-2处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及健康知识宣传栏;在电梯、楼梯口、楼道等位置设置巩固国家卫生城市相关宣传画、禁烟标志;有物业的小区在物业服务中心通过招贴画、标语等形式宣传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内容;在会所、居民活动室等公共活动场所通过张贴海报或设置宣传栏等多种形式营造氛围;在社区(小区)健身园地、休闲绿化带设置巩固国家卫生城市相关提示语。

学校(大、中、小)方面,在学校显著位置设置巩固国家卫生城市相关宣传栏及健康宣传栏;有显示屏的,要通过显示屏滚动播放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及健康知识口号;在教室、楼梯、操场、食堂等位置设置巩固国家卫生城市相关海报,营造巩固国家卫生城市相关氛围;组织各中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进课堂”活动。

窗口单位(火车站、长途站、机场、轮渡、海水浴场、重要广场)方面,在咨询台、售票窗口、等候区、主要出入口显著位置设置巩固国家卫生城市相关宣传标语;有电子显示屏的,通过各种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健康教育、控烟相关提示语;在人流集中区域的明显位置至少设置1-2块健康教育宣传栏;广播每隔15分钟播报巩固国家卫生城市相关宣传语;在窗口单位内的公共场所设置禁烟标志。

景区、广场及公园方面,根据实际情况,在醒目位置设置巩固国家卫生城市相关宣传牌、保持环境卫生、禁烟等温馨提示语等;在售票口、便民亭处张贴巩固国家卫生城市相关宣传海报;主要出入口设置健康宣传栏。(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张译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江东旭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