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交警一周查处乱停车2.4万起 设5000蓝色泊位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杨海涛 2015-08-30 10:29:39 字号:A- A+

  晚报讯 昨天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全市公安交警部门一周来共出动警力3000余人次,开展集中行动107次,查处机动车乱停乱放24929起,查处违法占用公交专用道违法行为4279起,拖移乱停车119辆,查处非法营运车辆道路交通违法147起,其中查扣78辆,施划停车泊位523个,清理违法占用停车泊位452个,完善停车标志94块,专项行动效果显著。

  据了解,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公安交警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相关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紧密部署,综合施策,迅速开展治理工作。期间,会同城管、交通部门,联合起草了《青岛市政府关于治理乱停车非法营运维护道路交通秩序的通告》。市城市管理局下发了《关于强化人行道违法停车执法工作的通知》。突出整治重点,强化机动车乱停乱放道路交通违法治理,对前海一线等重点整治道路实行不间断巡逻管控,加大机动车乱停乱放查处力度。做好僵尸车集中清理工作,加强对非法营运车辆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迅速排查辖区非法营运车辆聚集地,将前海一线、各大商圈、火车站、汽车站等旅游景区、商业区和交通枢纽作为管控重点,针对非法营运车辆无牌无证、违法停车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治理。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出动6个执法大队,在火车站、长途站周边,沿海景点等重点区域对非法营运车辆开展检查工作,市城市管理局张贴《违法停车处理告知单》2081张。

  据介绍,行动开展以来,公安交警部门在总结以往设置蓝色免费限时泊位的基础上,进一步挖掘道路停车资源潜力,在121个路段上增设免费限时停车泊位5000余个,可有效缓解部分区域停车难的问题,同时,加强设施维护排查、完善。编印《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12万份,协调市文明办制作“不向窗外抛物,文明出行”主题招贴画1万套。利用智能交通户外显示系统滚动播出温馨提示标语,提醒广大驾驶人文明、依法、安全停车。(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栾心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