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李群:走乡镇 登海岛 解难题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5-09-05 11:18:24 字号:A- A+

    虽然距离陆地最近距离也有30多公里,但与所有所辖岛屿一样,朝连岛也是青岛的行政所辖。这种小岛点多面广,远离大陆、交通非常不便。9月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坐上了一搜补给船看望慰问驻岛官兵。补给船在海上航行了近两个小时,到达了朝连岛。李群与守岛官兵亲切握手深切交谈,感谢广大官兵为祖国领海领空守卫、为岛城人民的安宁幸福奉献,并向部队指战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祝福!

    李群真诚的表达了对官兵的谢意“你们守卫国家和平、守望人民幸福,守岛有功,为地方经济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谢谢你们!”李群说,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地市委书记应当走遍乡镇街道,自己作为沿海城市的市委书记,不但要走遍乡镇街道,还要走遍每个海岛,努力解决广大官兵和住岛百姓的困难。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在朝连岛与曾是守岛战士、转业后又在岛上守灯塔,现在已经驻岛40年的周成祥交流。

    在岛上,李群来到了朝连岛领海基点标志处与随行和住岛部队领导同志说,这里是祖国蓝色国土的开始,守卫好、保护好、发展好海洋国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李群来到驻岛部队阵地、部队荣誉室、远程教育室等,详细询问战士们工作、生活、训练等各方面的情况。在了解到岛上土少,没有淡水,运输距离长,官兵经常吃不上新鲜蔬菜,还有住岛官兵的家属工作安置和子女就学等困难,李群一一记下,当即研究军民共建的解决方案。

李群看望慰问驻岛官兵,听取官兵介绍岛屿及周边海域情况。

    “青岛是海防重镇,拥军优属是我们这座城市的光荣传统。”李群说,多年来,广大官兵扎根孤岛,为祖国海疆安宁、为城市建设发展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发扬拥军优属、军民一家亲的光荣传统,从多方面为驻岛部队办实事,为官兵排忧解难,更好地支持驻岛部队的建设发展,当好部队建设的坚强后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