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纽约各界热切期待习近平主席到来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大玖 | 责任编辑:蓝天 2015-09-26 00:48:54

  新华网纽约9月24日电(记者李大玖)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到纽约出席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前夕,纽约唐人街24日升起了巨幅五星红旗,东百老汇马路两边飘扬着逾万幅中美两国国旗。纽约一些政界人士和华侨华人纷纷发表谈话,或举办座谈会等各种活动,热切期待习近平主席的到来。

  美东福建公所主席郑时甘告诉新华社记者,“我们对习近平主席到纽约又期待又兴奋,我们希望向习主席表达最高的敬意。”郑时甘说,在马路上插中美两国国旗的时候很多行人表示对中美友好的支持,“有的人还很兴奋地挥舞着五星红旗跟我们合影”。

  纽约州最近通过的欢迎习主席访美决议案的主要发起人、纽约州众议员白彼得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期待看到中美之间友好善意的提升,纽约州与中国的交流越来越多,彼此交流互动持续增加。

  白彼得认为,与中国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将使纽约州和纽约市获益良多。“与中国的贸易关系对布鲁克林商业复苏与发展都有重要影响。中美两国的文化交流以及两国人民间的互动是国际友谊中很重要的一个方面,我们两国之间有许多可以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之处,因此我乐见两国间的友谊能持续并顺利发展。”

  纽约市议员顾雅明表示,中美两国经贸关系相互依存,互补性强,彼此依存。增加中美两国之间人文、商业、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往来,有利于中美两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习近平主席访美将进一步推动中美两国经贸关系的发展。

  当日纽约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举行热烈欢迎习近平主席访问美国座谈会,总会主席梁冠军和多位侨界负责人发表谈话,热情期待习近平来到纽约。纽约华人社团联席会也将于25日举办座谈会,欢迎习近平主席,迎接国庆,欢度中秋。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