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最深湖湖底景象曝光 现神秘白色沉积物(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5-10-10 14:13:46 字号:A- A+

    据日媒报道,日本秋田县仙北市政府和“海上技术安全研究所”结束首次使用携带水下摄像机的机器人在日本最深湖泊“田泽湖”最深处(423米)进行的调查,于9日公布了拍摄到的湖底视频。

    据报道,相关机构此次没有发现包括曾栖息于此的日本原生种“国鳟”在内的鱼类身影。该视频时长约1小时,拍到了机器人沉入最深处湖底时扬起了白色沉积物的样子,以及疑似黑色石头的物体。

“田泽湖”最深处的景象。

“田泽湖”最深处的景象。

    上世纪40年代,田泽湖因流入强酸性河水导致水质恶化,大量生物死亡。

    研究所研究总负责人小田野直光称:“湖底与海洋不同,给人以很神秘的印象。沉积物好像不是沙或泥,是从来没有见过的白色。希望在今后的分析中弄清楚。”

    据悉,仙北市计划本年度内整理出包括水质分析等在内的调查结果。该市市长门胁光浩说:“环境条件严峻。如何将其打造成生物可以栖息的环境,我感到责任重大”,有意改善田泽湖水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