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陆军首任领导班子11成员亮相 均曾任职集团军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龙玉琴 2016-01-04 06:27:18 字号:A- A+

  [摘要]作为解放军最早组建、规模最大的陆军部队,此次军改中成立了专门的领导机构。陆军领导机构成立后,首任陆军领导班子成员经由官方报道得到确认。

陆军首任领导班子11位成员亮相 均曾任职集团军

  习近平和中央军委委员与陆军领导班子成员合影留念,其中第二排为陆军领导班子成员。央视画面截图

  【陆军总部领导层】

  陆军司令员李作成(原成都军区司令员)

  陆军政委刘雷(原兰州军区政委)

  彭勃(原兰州军区副司令员)

  尤海涛 (原南京军区副司令员)

  戎贵卿(原成都军区参谋长)

  石晓(原兰州军区副政委)

  吴刚(原南京军区副政委兼纪委书记)

  刘振立(原武警部队参谋长)

  张书国(原北京军区政治部主任)

  韩志庆(原济南军区联勤部部长)

  高波(原总装备部陆军装备科研订购部部长)

  作为解放军最早组建、规模最大的陆军部队,此次军改中成立了专门的领导机构。陆军领导机构成立后,首任陆军领导班子成员经由官方报道得到确认。

  首任陆军领导班子成员包括11人

  新华社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领导机构、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成立大会于2015年12月31日举行。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训词中提到,陆军是最早建立的武装力量,对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陆军全体官兵要适应信息化时代陆军建设模式和运用方式的深刻变化,按照机动作战、立体攻防的战略要求,优化力量结构和部队编成,加快实现区域防卫型向全域作战型转变。

  官方报道还提到,原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作成和原兰州军区政委刘雷为陆军首任军政主官,不过并未直接披露其他领导班子成员。

  新华社报道称,大会当天,习近平亲切接见了陆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领导班子成员,并同大家合影留念。新闻联播画面显示,参与合影的陆军领导班子成员共11人。根据报道画面,除两位主官,领导班子其余9位成员也得到确认。

  据悉,陆军总部领导层由11位将领组成,来自有关大军区和总部机关。除了李作成和刘雷之外,其余9人中,有6名军事将领,还有3位将军长期从事政工工作:包括原兰州军区副司令员彭勃中将、南京军区副司令员尤海涛中将、成都军区参谋长戎贵卿少将、兰州军区副政委石晓少将、南京军区副政委兼纪委书记吴刚中将、武警部队参谋长刘振立少将、北京军区政治部主任张书国少将、济南军区联勤部部长韩志庆少将、总装备部陆军装备科研订购部部长高波少将。

  结合领导班子成员站位,按照通常的军队职务排序,彭勃、尤海涛、戎贵卿担任陆军副司令员,石晓任陆军副政委,吴刚任陆军纪委书记。刘振立任陆军参谋长,张书国任陆军政治工作部主任,韩志庆、高波分别任陆军后勤保障部和装备保障部部长。

  11人全部拥有集团军任职经历

  南都记者注意到,上述11人全部拥有陆军集团军服役经历,其中多位成员长期在陆军集团军任职,熟悉陆军发展和军队建设。

  比如司令员李作成,入伍之后长期在陆军集团军服役。历任排长、连长、营长、团参谋长、团长、师参谋长、边防某守备师师长、某应急机动作战师师长,第41集团军副军长、军长等职务。刘雷早年长期在第21军任职,历任陆军第21军63师189团战士、文书、卫生班长、团司令部保密员、后勤处参谋、政治处干事、一机炮连指导员等职。2007年后,又长期担任第21军政委。三位副司令员彭勃、尤海涛、戎贵卿分别曾担任第40、第42、第54集团军军长。新任陆军参谋长刘振立曾在第65和第38两个集团军担任军事主官,曾是全军最年轻的集团军军长。

  部分班子成员十八大后职务密集调整

  南都记者注意到,首任陆军领导班子成员中,多人在十八大后都经历了多次职务调整。

  陆军政委刘雷2013年夏季将领例行调整中,由第21集团军政委升任新疆军区政委,晋升副大军区职。2014年底,刘雷再次得到擢升,他接替调任海军政委的苗华,出任大军区正职的兰州军区政委。在任职兰州军区政委一年后,此次又进京出任陆军政委。

  公开报道显示,陆军副政委石晓2014年上半年由成都军区下辖的贵州省军区政委转任云南省军区政委,当年年底,又跨大军区由成都军区升任兰州军区副政委。

  陆军政治工作部主任张书国2014年末由沈阳军区第39集团军政委调任成都军区副政委,2015年中又调北京军区政治部主任,加上此次出任陆军领导班子要职,一年内经历四个大单位。

  南都记者 龙玉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