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报告说维和特派团去年受到69项性侵指控

来源:新华网 作者:倪红梅 史霄萌 2016-03-05 08:21:51 字号:A- A+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4日发布报告说,联合国维和特派团去年共受到69项性剥削和性虐待平民的指控,涉及10个维和特派团。

    潘基文当天发布题为《防止性剥削和性虐待特别保护措施》的报告,公布了2015年联合国系统与性剥削和性虐待指控有关的资料,列举了当前采取的预防、补救措施并提出建议等。

    报告说,这69项指控中有38项针对联合国中非共和国多层面综合稳定团(中非稳定团)和联合国刚果(金)稳定特派团(联刚稳定团)。32项指控涉及的49名军人已转至出兵国调查,还有部分指控交由联合国调查。

    报告说,2013年和2014年联合国维和特派团分别受到66项和52项性剥削和性虐待指控。

    报告提出一系列举措以防止此类事件发生。潘基文敦促各国同意建立现场军事法庭诉讼程序,推动审议关于维和行动中犯罪的国际公约等,以加强问责。

    潘基文促请联合国大会采取行动,敦促各国在立法中确保有对维和行动中犯罪的适用条款,确保在6个月时限内完成有关性侵指控的调查等。(记者 倪红梅 史霄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