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八大关已成花海 速来!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青报君 | 责任编辑:西苍月 2016-04-25 13:46:53

    中山公园的樱花没看够?八大关的碧桃、海棠已成花海,含芳吐蕊等你来!

宁武关路:最美公交车站

    首先,你可以到宁武关路上去看看青岛最美的公交车站。青岛最美的海棠观赏地在就在八大关宁武关路,站在路边花影下驻足片刻,219、214路车就会在花海中向你缓缓驶来。

    青岛市民亲切地称它们为“穿过春天的公交”,车顶轻拂海棠花枝,再加上清风的怂恿,一阵花瓣雨就会飘落而下。

公交站牌隐藏在锦簇花团中,坐上车后,花枝就在窗外向你招手……

    青岛人又将宁武关路称作海棠花路。徜徉在花廊中,在花前留影,您可以尽情享受春日的美好时光。

    青岛最美路灯,有雅兴的市民或许可以晚上夜访宁武关,夜色灯光中海棠盛放,想必也很惊艳。

    大文豪苏轼就曾作诗咏海棠:东风袅袅泛崇光,香雾空蒙月转廊。只恐夜深花睡去,故烧高烛照红妆。(《海棠》)

韶关路:碧桃花下感流年

    从宁武关路上往西一转,就是韶关路。著名诗人贺敬之曾在《八大关漫步》一诗中写道:“碧桃雪松几重关,烽火烟云恍惚间。行到落樱小憩处,又见白鸥搏海天”。碧桃是韶关路的行道树,各种花色互相映衬。诗人描述的正是韶关路碧桃盛放的绝色美景。

    "八大关"的特点,是把公园与庭院结合在一起,十条马路两侧到处是郁郁葱葱的树木、四季盛开的鲜花。韶关路24号,碧桃花枝掩映下,八大关里的老建筑更显雅致风情。

    中午的韶关路上游客并不多,环境清幽,特别适合散步。路的尽头正是春意盎然的中山公园,高低远近,互为彼此增色。

团团簇簇,芳影婆娑,美艳不可方物。

八大关每一条路上路灯都不尽相同,如此简约大方与碧桃相得益彰。

草在结它的种子

    风在摇它的叶子

    我们站着,不说话

    就十分美好……

    ——顾城《门前》

    八大关已经美成这样儿了,你还在等什么?这个周末青岛气温10℃—15℃,南风3~4级,是个大晴天噢!带上家人、陪着爱人一起赶赴春天的约会吧!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