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里维和部队遇袭事件两名中国伤员抵达达喀尔接受治疗

来源:新华社 作者: | 责任编辑:中石 2016-06-02 15:22:19

    6月1日,在塞内加尔达喀尔机场,马里维和部队遇袭事件中一名中国伤员抵达后被送上救护车。新华社发

    新华社达喀尔6月1日电(记者王猛)在马里北部加奥联合国维和人员营区遇袭事件中受伤的两名中国维和部队人员1日搭乘联合国专用飞机抵达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并被送往达喀尔中心医院接受治疗。

    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张迅及使馆人员到机场迎接中国伤员。

    据陪同两名伤员抵达达喀尔的中国驻马里维和部队医疗分队一名医生介绍,这两名伤员伤势较重,经医疗分队通宵抢救后,伤势稳定下来。由于医疗分队缺少相关设备,因此将这两名伤员送到达喀尔中心医院接受治疗。此外,另有两名中国伤员伤势相对较轻,目前留在马里加奥接受治疗。

    5月31日,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加奥营区遭到袭击,造成1名中国维和人员牺牲、4名中国维和人员受伤。

    外交部、国防部分别就中国驻马里维和人员遇袭发表谈话

    央广网北京6月2日消息(记者邢斯嘉 马喆陈欣)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昨天就中国驻马里维和人员遇袭发表谈话。华春莹说,1日凌晨,联合国驻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营地的维和部队遭遇袭击,造成重大伤亡,其中中国维和人员1人牺牲,4人受伤。  华春莹:我们对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对其家属和受伤人员表示诚挚慰问。事件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要求立即开展应急处置和善后工作。相关工作正全面展开。这是一起针对联合国维和人员的恐怖袭击事件,是严重的罪行,不可容忍。中方予以强烈谴责。我们要求马里政府和联合国方面立即对此次恐怖袭击事件展开调查,将凶手绳之以法,并密切配合中方做好善后工作。

    目前,2400多名中国维和人员正在马里、刚果(金)、利比里亚等7个非洲任务区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

    中国驻马里大使馆政务参赞王毅:我们这批在马里的维和部队一共有395名官兵,他们主要的任务区离首都巴马科1200多公里外的加奥营地。分成3个分队,警卫分队、工兵分队、还有医疗分队。这一批是第四批维和部队,刚来不久。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昨天也就我赴马里维和部队遇袭发表谈话。

    吴谦:中国军队对上述恐怖袭击深感震惊并予以强烈谴责,对中方人员遇难深感悲痛并深表哀悼,对其家属和受伤人员表示诚挚慰问。事件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高度重视,中国军队立即启动应急机制。我们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全力救治伤者,全力保护中方人员生命财产安全,坚决捍卫自身的安全利益。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将继续坚定支持联合国维和行动,坚定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坚定维护世界和平。

    联合国安理会及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昨天均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联合国马里稳定团营地等遭遇恐怖袭击事件,向牺牲的中国维和人员的家人和中国政府致以深切慰问。安理会呼吁马里政府迅速调查,将袭击者绳之以法。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