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台办:两岸关系非“邻居”关系 搞分裂只会头破血流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6-06-15 14:55:32 字号:A- A+

   

资料图:安峰山

   中新网6月15日电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日上午举行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安峰山对两岸关系、蔡英文上台一个月的表现、洪素珠辱骂老兵等问题作出回应。安峰山强调,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两岸同胞是一家人。两岸关系不是国与国的关系,所以也绝不是什么“邻居”关系。如果有人妄图以所谓“修宪”等方式来谋求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只会撞得头破血流。

    【两岸关系绝不是什么“邻居”关系】

    台湾陆委会方面日前在与媒体交流寒喧时称大陆方面为“邻居”,安峰山对此指出,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两岸同胞是一家人。两岸关系不是国与国的关系,所以也绝不是什么“邻居”关系。

    【不存在大陆民间反台情绪只有反“独”呼声】

    有台湾舆论认为随着两岸关系形势发生变化,以及一系列新闻事件的发酵,今年以来大陆民间出现了一些反台的情绪,应该引起重视。

    安峰山指出,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两岸同胞是一家人,所以不存在你所说的大陆的民间反台情绪,只有反对“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的强烈呼声。

    【以“修宪”等方式搞分裂只会撞得头破血流】

    有媒体报道称,台湾时代力量党团日前提出废省及废除“一国两区”等所谓的“修宪”提案。

    安峰山回应称,任何形势的“台独”分裂活动,都是对台海和平稳定的公然挑衅和破坏。如果有人妄图以所谓“修宪”等方式来谋求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只会撞得头破血流。

    【谈洪素珠辱骂老兵:各界谴责值得深思】

    最近有位自称公民记者的洪素珠辱骂国民党老兵,要把其赶回大陆,还自拍上网。

    安峰山对此指出,关于洪素珠事件,我们看到这一事件已经受到了各界的一致谴责。对此事产生的原因和背景,确实值得大家深思。

    【蔡英文上台一个月在答卷上的回答如何?】

    蔡英文执政到目前已经近一个月,之前大陆方面讲蔡英文的答卷没有完成,对于这一个月蔡英文的执政,安峰山表示,“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基石,如果想继续确保两岸现行的制度化交往机制,以及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成果不受影响,关键还是要确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政治基础。

    【望台当局尽快调整对陆配的歧视性规定】

    最近在台湾的大陆配偶在争取取得身份证件可以从6年缩短到4年。对此,陆委会主委表示,他的态度是生活从宽身份从严。今天早上内政委会不予承认之前初审通过的决定。

    安峰山指出,大陆配偶在台遭遇歧视性待遇,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而且长期得不到解决,其障碍何在,我相信大家都非常清楚。民进党无视两岸婚姻家庭的合法权益,出于政治目的来一再加以阻挠,是不得人心的。大陆配偶也是台湾同胞的亲人,我们也希望台湾方面能够尽快调整和更改这种不合时宜的歧视性规定,切实照顾大陆配偶的合法诉求。

    【张志军将会见国民党青工总会参访团】

    有台媒报道,国民党青工总会将于近日拜会张志军主任,预料将沟通关于国共论坛以及高层领导人会见的议题。

    安峰山指出,中国国民党的青工总会参访团将于6月20日至25日到大陆参访,中共中央台办主任张志军将会见参访团一行。该团来访的主要内容是与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和有关省市的青联开展青年工作的交流。

    【《琅琊榜》获评最受台民众欢迎的大陆剧】

    日前,在厦门举办的第八届海峡影视季上,《琅琊榜》获评了最受台湾民众欢迎的大陆电视剧,如今有越来越多的台湾民众喜欢看大陆的电视剧。

    安峰山说,两岸同文同种,两岸同胞通过各种各样的渠道和途径来增加相互了解,相互交流,是件好事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