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这8种行为要重罚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 责任编辑:西苍月 2016-06-29 17:41:18

    做人要看气质,更要讲素质,人的素质一定程度代表了这个城市的文明程度。近日,《青岛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征求意见,除了倡导公共场所不大声喧哗、不向车外抛撒物品、邻里之间团结互助等文明行为之外,还特别提出:对8种不文明行为严惩

    1、不主动避让正在执行任务的消防车、救护车等车辆的。

    2、行人不听从交警、协警及公共文明引导员的劝阻,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

    3、严重影响公共交通工具驾驶员安全驾驶的。

    4、乱贴乱涂小广告,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和居民生活环境的。

    5、损毁公共绿地,或者占用公共绿地种菜、停车等的。

    6、车辆或者其他物品侵占公用部位,堵塞消防通道,或者长时间在公共区域放置报废车辆的。

    7、以威胁、侮辱、故意伤害等方式攻击不文明行为劝阻人的。

    8、其他严重违反文明行为规范,造成不良后果及恶劣社会影响,依法应当处罚的。拒不履行处罚决定的,作出处罚决定的行政执法部门应当将处罚决定录入青岛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

    有教养人的特征你具备吗

    新西兰中文《先驱报》总结出了“有教养的人”具有的十大特征:

    一、守时:无论是开会、赴约,有教养的人从不迟到。

    二、谈吐:总是先听完对方的发言,然后再去反驳或者补充对方的看法和意见。

    三、态度和蔼:在同别人谈话的时候,总是望着对方的眼睛,保持注意力集中。

    四、语气中肯:避免高声喧哗,在待人接物上,心平气和,以理服人。

    五、注意交谈技巧:即使自己不能接受他人看法,也不当着他人的面指责对方,而是陈述己见,讲清道理。

    六、不自傲:不强调个人特殊的一面,也不有意表现自己的优越感。

    七、信守诺言:自己说过的话,要竭尽全力去完成,身体力行是最好的诺言。

    八、关怀他人:不论何时何地,对妇女、儿童及上了年纪的老人,总是给予最大的照顾和方便。

    九、大度:与人相处胸襟开阔,不会为一点小事情而和朋友、同事闹意见,甚至断绝来往。

    十、富有同情心:在他人遇到某种不幸时,尽量给予同情和支持。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