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旧报纸应该这样用才对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舟樵 2016-08-18 09:48:05

    家里堆积如山的报纸,你准备拿它怎么办?扔掉、卖掉都不是最正确的方式!旧报纸应该这样用才对!

保养鞋子

    鞋子长时间不穿受潮发霉,压得变形,污渍去不掉?那就交给报纸来解决!

    将旧报纸揉成一团,充实的塞进鞋内,报纸纸张有吸收水分的作用,这样就能防潮,阻止鞋子变形了。

    另外,报纸沾上鞋油来擦拭皮鞋,污渍能够很快的去除。

果蔬保鲜

    黄瓜、青椒、韭菜之类的蔬菜放进冰箱久了,会变黑变味变软。

    新鲜蔬菜放进冷藏前,先用报纸包起来,再放进冰箱,这样可以更好的保持果蔬的鲜度。

    还未成熟的木瓜、榴莲等水果,就用报纸将其包起来,放在阴凉处。过一两天,就可以吃到又香又甜的水果。

被褥除湿

    换季收存床褥的时候,我们总会在大好的晴天把被子晒一晒,去除湿气杀死细菌。

    在存放被子棉絮的时候,在被子中夹进几张报纸,多余的湿气就能够被吸取。

    这样就不用担心被褥会发霉发臭了。

收纳碗盘

    刚买到碗盘这类餐具的时候,上面都是会包着报纸。这其实是商家们的用心贴心之举。

    用报纸将碗盘包起来,不仅防止灰尘脏物沾上碗盘,在你搬动放置的时候,也不会轻易破裂。

擦净窗户

    用抹布擦玻璃制品或者窗户的时候,总会留下许多棉絮样的东西,越擦看上去越脏。

    报纸上没有棉絮,并且油墨会使玻璃变得更亮。在与玻璃摩擦的时候产生的静电,更会带走灰尘。

    所以,下次擦镜面、窗户还有玻璃制品的时候,就用报纸吧!

清洗纱窗

    纱窗容易堆积灰尘,并且十分的难以清理。

    先用旧报纸覆盖住纱窗,在用胶布贴在纱窗的四个角,固定报纸。

    然后用清洁剂将纱窗喷湿,这样清洁剂分解好的脏物就会被报纸吸附。

    等待2分钟后,把整张报纸拿下,再用湿抹布将纱窗擦干净就可以了!

抽屉除虫

    报纸上油墨的气味能够起到驱虫防虫的作用。在抽屉的四周垫上一层报纸,在放上物品。

    这样既可以防止虫子破坏物品,又能起到除湿的效果。

去除油污

    炒完菜的锅底或者是吃完的餐具上总是会留下油腻的残渣。

    如果直接放进水里清洗,不仅越洗越油,更容易造成水管堵塞。

    可以先用报纸擦去锅底,餐具上的残渣物,也顺便带走了油脂。这样清洗起来,更方便快速,更省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