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台湾游览车起火鉴定报告:司机或纵火自杀 拒开车门

来源:央视网 作者:陈慧慧 2016-09-10 14:55:26 字号:A- A+

 台湾游览车起火鉴定报告:司机或纵火自杀 拒开车门

  事故现场

    央视网消息:根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大陆游客游览车事故火灾鉴定报告已经出炉,检方近日将侦结。目前基本排除电线走火原因,可能认定是苏姓驾驶灌醉自己,再以汽油纵火引发火灾。检方可能把苏姓驾驶列杀人罪被告、以不起诉结案。

    火灾鉴定报告显示,确定驾驶舱是起火点,在驾驶座旁走道的两处阶梯都采集到汽油,鉴识人员找不到电线短路走火特有的熔珠现象,几乎可以排除电线走火意外。此前桃园地检部门查出苏姓驾驶携带汽油上车,又确认他行车前猛灌烈酒,酒测值达1.075毫克,达烂醉程度。根据台湾媒体报道,目前检方已掌握苏姓驾驶购买5瓶汽油的证据,其中两瓶放在驾驶座,至于何时喝酒,研判是在大陆游客离台前购物行程的两小时内灌醉自己再上路。苏姓驾驶生前曾打电话给友人抱怨性侵案二审被判5年,遗体体内又有高酒精浓度,全案指向苏姓驾驶引汽油自杀,还拒开前后门,让全车无法逃生。

 台大巴起火鉴定报告:司机或纵火自杀 拒开车门

  事故现场

    7月19日中午,辽宁大连24人旅游团,搭乘玫瑰石通运游览车,准备赴桃园机场搭机返乡,在离机场仅剩3公里时,车头开始冒烟,撞击护栏后起火,游客及驾驶、导游等26人都没逃出,多人堆叠在安全门及走道上,惨不忍睹。办案人员指出,这起事故因全车罹难,没有目击证人,高速公路沿途的监视器也没拍到车内情形,只能靠查出的片段拼凑案情。检警坦承,真相可能只还原8成,无法百分百还原。

    目前具体何时公布调查结果,台检方还没有正式对外公布。(央视记者 陈慧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