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俄今起举行海上联合军演 中方兵力集结完毕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16-09-12 14:54:26 字号:A- A+

    新华社广东湛江9月12日电 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6”军事演习的中国海军兵力12日在广东湛江集结完毕,紧张有序地进行着演习前的各项准备。

    海军新闻发言人梁阳说,这次演习是历年来中俄海上联合演习中实战化、信息化、规范化最高的一次。参演中方官兵表示,他们有决心、有信心圆满完成演习任务。

    中方参演兵力分别来自南海舰队、东海舰队和北海舰队,分别是导弹驱逐舰广州舰、郑州舰,导弹护卫舰黄山舰、三亚舰、大庆舰,两栖登陆舰昆仑山舰、云雾山舰,2艘新型常规潜艇以及新型岛礁补给舰军山湖舰等10艘海军主战舰艇。中国海军航空兵派出歼—11B战机、飞豹战机、预警机及多型舰载直升机等共计19架。

    参加中俄联合军演的中方官兵除舰艇舰员外,还包括海军陆战队队员。联演中,中俄海军陆战队将共同进行联合立体夺控岛礁等相关课目的演练。

    “海上联合—2016”军事演习于9月12日至19日,在广东湛江以东海空域举行。演习主要课目包括联合防空、联合反潜、联合海空寻歼、联合立体夺控岛礁、联合搜救、联合登临检查及港岸演练阶段系列联合训练等内容。

    为提升演习实战化水平,这次演习在组织模式、演练内容、导调指挥等方面进行了拓展和创新,首次按照红蓝方形式进行编组,红方兵力由中俄海军舰艇混编,蓝方兵力由中方舰艇担任。演习中,综合打击能力强、信息化水平高的郑州舰担任蓝方编队指挥舰,将指挥新型常规潜艇、新型战机从海底、水面及空中对红方舰艇编队实施多维度攻击。新型固定翼预警机将在演习空海域构筑复杂电磁环境,红蓝双方将以“背靠背”形式开展对抗训练。(记者王经国、吴登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房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