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哪里的客人最爱游山东?山东人最爱去哪里?“国庆大数据”全都告诉你…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舟樵 2016-10-04 13:56:01

国庆黄金周是2016年最后一个法定节假日了

美丽的岛城也迎来了今年最后一个旅游旺季

进入青岛的人主要道路车流如潮

各处景点也是人山人海

那么,哪里的朋友喜欢在小长假来到山东旅游?

而山东的小伙伴们又喜欢把哪里当做旅游目的地?

大数据给出了答案

▼▼▼

国庆期间,《山东新闻联播》和浪潮合作,给出一份“国庆大数据”↓↓↓

    黄金周山东哪儿最堵?答案是济南。大数据显示,济南市区机动车平均时速只有19.3公里/小时,排在其后的依次是青岛、淄博、烟台、潍坊。

    哪里的人最爱来山东旅游?排在前两位的是北京和上海,其次是河北沧州、石家庄,以及江苏连云港、徐州。

    山东人最爱去的地方排前五位分别是:北京、上海、天津、哈尔滨、保定。

    数据显示:全国火车站周边拥堵情况排名前五的是:西安站、武昌站、南昌站、合肥站、徐州东站。潍坊站位列第7,济南站紧随其后,这也印证了山东人口大省地位。

    全国机场周边拥堵情况排名前三的是:乌鲁木齐地窝堡、广州白云、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山东城市中,青岛流亭国际机场排名第6,济南遥墙国际机场排名第11。

    6亿人外出 600万人出境

    另一份报告来自携程旅行网,携程旅行网根据对今年国庆黄金周的旅游情况和游客行为进行了全面监测,昨天发布了《2016“十一”旅游趋势报告与人气排行榜》,内容包括旅游人次、消费规模、热门出发城市、目的地、旅游方式等。

    报告显示,今年国庆黄金周旅游消费信心稳定,旅游市场供需两旺。国内旅游市场预计接待5.89亿人次,同比增长12%;旅游收入4781.8亿元,增长13.5%,持续保持两位数增长。出境旅游需求依然旺盛,预计出境游人次将接近600万。

    哪些地区的市民最热衷外出旅游?根据携程旅游乐订单数据,上海、北京、成都、广州、深圳、杭州、南京、武汉、天津、重庆、西安、长沙、厦门、昆明、青岛、沈阳、郑州、贵阳、合肥、宁波是国内出游人数较多的出发城市。

    数据还显示,韩国、泰国、日本、印尼、美国、新加坡、越南、马来西亚、马尔代夫、俄罗斯成为出境游人气最高的前10大目的地国家。国内游方面,人气排名领先的是杭州、三亚、昆明、上海、北京、九寨沟、丽江、桂林、厦门、西安。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