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多国家和地区禁Note7上飞机 最重面临刑事起诉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6-10-16 10:31:25 字号:A- A+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外媒15日报道,鉴于三星Note 7智能手机不断传出爆炸着火事故,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先后发布紧急命令,禁止乘客携带Note 7登机,违者会被没收手机、罚款甚至面临刑事起诉。

    美国运输部发布紧急命令,禁止乘客携带Note 7登上往返美国或美国本土的航班,违者会被没收手机、罚款甚至面临刑事起诉。

    运输部指出,若乘客把Note 7秘密藏于行李中,一旦被发现,或会遭刑事起诉及罚款。

    香港特区政府民航处15日表示,基于三星Note 7的潜在风险,已要求所有提供往来香港航班的航空公司,提醒乘客无论是手提或寄舱行李,都不要携带Galaxy Note 7登机。

    民航处说,各间本地航空公司已经更新乘客需知,机管局亦会在机场提醒旅客相关措施。民航处会继续密切注视事态发展,包括国际民航组织和国际上对有关事宜的安排,采取适当跟进。

    国泰与港龙航空及香港航空都已表明,即日起禁止乘客携带三星Galaxy Note 7手机,也不可将其存放于手提及寄舱行李。

    加拿大联邦交通运输部当地时间10月15日称,该机构已经向加拿大所有航空公司发出运输禁令,禁止乘客携带三星Note7手机登机。此前该国已经禁止这款手机进入乘客的托运行李。

    这道禁令同时授权航空公司可以据此制定必要的措施,保护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安全。

    交通部同时表示,将与美国方面密切配合,交换安全信息。

    因为手机电池存在爆燃隐患,韩国电子巨头三星公司在10月11日宣布全球停产停售Note7手机并召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