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白宫回应FBI重启"邮件门"调查:不辩护 不批评

来源:中新社 作者:张蔚然 2016-11-01 14:53:44 字号:A- A+

    中新社华盛顿10月31日电 (记者张蔚然)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决定重启对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邮件门”的调查之后,有民调显示两党候选人在摇摆州的争夺更加激烈。虽然多数民主党人士指责FBI重启调查是出于政治动机,但白宫31日表示,不认为FBI有意试图影响大选结果或让任何一党受益。

    31日公布的一项全美最新民调显示,“邮件门”调查被曝重启后,虽然选情整体而言仍对希拉里有利,但她和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在多个摇摆州的争夺更激烈,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内华达州、北卡罗来纳州和俄亥俄州保持2-5个百分点的民调领先,希拉里在科罗拉多州、宾夕法尼亚州、弗吉尼亚州和威斯康辛州保持1-4个百分点的民调领先。

    多数媒体认为,“邮件门”发酵可能会对少部分尚未决定投票意向的选民造成影响,但对整体选情的影响仍待观察,有1860万选民已完成提前投票。多数民主党人指责FBI此刻重启调查是出于政治动机。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里德说,FBI局长科米利用职权干预大选结果,已违反美国法律。

    但与主流民主党人齐声指责相比,白宫措辞相对克制。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当天说,他既不维护、也不批评FBI的做法,但强调总统奥巴马并不认为科米有意试图影响大选结果,也不认为科米试图让某个候选人或政党受益。

    欧内斯特说,科米是个正直的好人,奥巴马对他的能力抱有信心。

    截至目前,FBI已得到法庭的授权令,开始调查与希拉里私人邮箱服务器有潜在关联的新邮件,它们是在希拉里的助手胡玛·阿伯丁及其丈夫安东尼·韦纳的电子设备中被找到的。美国司法部31日在写给国会议员的信中表示,司法部将与FBI密切合作,动用所有必要资源,尽快采取适当措施进行调查。司法部没有透露新邮件涉及的内容。

    希拉里31日在竞选活动中表示,FBI在没有掌握任何过错证据的情况下就决定重启邮件调查,但她相信FBI会得出与之前调查相同的结论。特朗普则多次表达对科米的赞赏,并指责希拉里触犯法律,无资格入主白宫。(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景行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